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日本方正籍华侨寄回1.2万只口罩助战“疫”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31 19:10: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方正籍华侨寄回1.2万只口罩助战“疫”

  在日本的黑龙江籍华人华侨募集防病毒口罩4万只 黑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提供 摄

  中新网哈尔滨1月29日电 (王妮娜)黑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29日发布消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黑龙江籍海外华侨纷纷行动起来,在日黑龙江籍华人华侨为家乡募集防病毒口罩12000只已邮寄出来,加拿大黑龙江籍华人华侨募集捐款10万元人民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黑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发布倡议书,在黑龙江侨界开展捐赠活动,为战胜疫情取得最终的胜利尽侨界之力。

  随后,多国的黑龙江籍海外侨界纷纷行动起来,在日本的黑龙江籍华人华侨为家乡募集防病毒口罩4万只。据日本方正总商会秘书长邵旭宇介绍,目前,12000只口罩已通过物流邮寄出来,将很快到达黑龙江省,其余的口罩正在协调有关人员专程送回黑龙江。

  1.2万只口罩已经寄回黑龙江省 黑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提供 摄

  “在日本,所需型号的口罩都在限购,为了能募集到更多的口罩,此次华侨发起了‘口罩行动’,连5岁的孩子和70多岁的老人都参加到这次募集活动中来。”邵旭宇说。

  同时,加拿大黑龙江总商会也向当地的华人华侨发起了捐助倡议,因为加拿大医用耗材断货,他们捐款以帮助中国战“疫”,截至目前已募集了10万元的捐款,捐款活动仍在继续中。(完)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日本放宽移民标准:未来5年想吸

    日本语言学校开学时间及录取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