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在华日本人:让我们一起共克时艰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20 20:55: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松永女士与丈夫合影

大家好,我是一名日本人,与中国丈夫一同居住在辽宁省大连市。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我们开始了居家隔离的生活。现在我们基本不外出,而是在家里办公。我也希望通过这篇投稿,和大家分享我心境的点滴变化。

在媒体刚开始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的时候,我很恐慌。没有做任何准备,突然就不能外出了,工作和游玩计划也不得不取消。每天面对大量的信息,我有时甚至焦虑地睡不着,担心自己也会被感染。

渐渐地,我的心情平复了下来,心境也发生了变化:心理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遇到困难时,一味责怪环境或是外面的世界,过于惊恐与不安,困难也并不会因此消失。倒不如充分利用那些焦虑不安或是责怪他人的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于是我开始读书,与友人保持联系,尽量让自己放松下来。如果你也感到精神紧绷,非常疲惫,请放下手机,深呼吸,放松心情吧。

我逐渐意识到,对于每个人来说,这段“非常时期”都将成为一段意义深刻的记忆。于是我开始提笔记录下这段时间的所思所想。

正是因为这段“非常时期”,我们又一次体会到平日里的那些“理所当然”是多么宝贵:平淡的日常生活不再,身边的人也无法轻易见面……这时,我才意识到,那些细小的人与事,它们在我心中是多么重要。

面对疫情,大家每天了解各方信息,与亲友保持联系,相互鼓励、相互支持,这些不畏困难的中国人给予了我勇气。我会因为看到有趣的资讯而忍俊不禁,也会因为战斗在最前线的人们而深受感动。虽然有时也会出现一些毫无根据的谣言和真伪不明的信息,但比起这些,中国人迎难而上的坚强姿态更令我印象深刻。

人们总是习惯于用武汉市、中国、日本等地名来划定界限,但作为一名居住在中国的日本人,我希望能打破这种界限,拥有更加广阔的视野。我会将今日所见,牢牢记在心中,在今后的日子里,传达给日本国内以及海外的人们。

最后,我想要对仍处于严峻“战疫”状态下的武汉,以及中国其他地区的各位说几句:虽然现在的情况尚不乐观,但我相信,大家在经历苦难之后,一定会变得更坚强。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让我们共同努力,把这些宝贵的记忆和经验,传递给下一代。加油,中国!(编译:袁蒙)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日本放宽移民标准:未来5年想吸

    日本语言学校开学时间及录取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