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日本国内各企业新接收的外国研修生人数出现了急剧减少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12-29 14:13: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法务省、厚生劳动省等5部门共同设立的财团法人“国际研修协力机构(JITCO)”2月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自去年秋季全球经济恶化后,日本国内各企业新接收的外国研修生人数出现了急剧减少。

  JITCO分析称“经济不景气令各企业倾向于限制接收”,已在日本工作的研修生因“可能被要求中途回国”等而进行咨询的件数也从去年底开始有所增加。虽然多数外国研修生工资很低,但相关人士认为众多中小企业的经营已恶化到无法接收“廉价劳动力”的程度。

  JITCO的统计显示,去年10月日本国内企业向法务省入境管理局申请的新收研修生人数为4753人,比上年同期减少19%;11月为4692人,同比减少26%。一名负责人称“这样的减幅前所未有”。

  报道指出,由于统计不包括申请后取消的件数,实际减少人数可能更高。从研修生的国籍看,去年11月中国减少28%,印度尼西亚减少26%,菲律宾减少41%。

  自1993年日本设立外国人研修及技能实习制度以来,以研修为目的来到日本的外国人持续增加,2007年突破了10万人。该制度也带来了实际从事研修者少、企业拖欠研修生工资或扣押护照等问题。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