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日本广岛9名中国女研修生穿浴衣体验日本茶道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7-10 5:57: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7月8日,日本广岛县安艺高田市为在当地居住的外国籍居民举办了日本文化体验互动活动。几位生活在安艺高田市内的外国籍女性参加了这一活动。

活动举办前一天正是日本传统的“七夕”。当参加活动的外国女性穿上日本传统的浴衣,跪坐在榻榻米上,实实在在地体现了一把日本茶道文化。


茶道文化互动体验活动只是安艺高田市举办的系列文化体验活动中的一项。活动在位于该市吉田町著名的“水晶宫”内举办,由当地为外国人开办的日语教室学生为主。为了使这些因生活、工作等各种原因来到安艺高田市居住的外国籍女性真正见识到日本文化的精髓,活动组织者专门邀请日本茶道大流派表千家的小都爱子为大家现场演示了茶道的制作过程。

在语言教室中学习的9名中国人学员系数参加了活动。只见她们身着浴衣,双膝跪坐在榻榻米上,上身挺直,双手平摆在膝头,聚精会神,完全不像是外国人看茶道表演,倒像是日本本国的女孩子在跟随茶道大师演习茶道的技艺。

在当地企业中工作的中国研修生赛翠红看着小都爱子的一举一动,感慨道:“茶道的礼仪真是太严格了,能够完全理解非常困难。但是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初步接触到这样经典的日本文化,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这将会成为我在日本生活中的一个美好的记忆。”(张玥)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