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16名中国研修者日本岩手学习防灾教育和心理关怀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1-12-7 10:57: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作为一个自然灾害多发的国度,日本的抗灾教育训练走在世界的前列,其中不仅仅包含实际的救援、救助工作,还有很多心理关怀等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12月5日,16名中国研修人员来到日本岩手县釜石市立釜石东中学拜访,希望通过拜访活动学习当地职业教育中的心理关怀以及防灾教育措施。访问团一行与该校60名二年级学生一起听取了兵库教育大学教授富永良喜的讲座,并与当地孩子就舒缓紧张状态的放松方法等展开交流。

  经历过四川大地震的杨羊林(36岁)表示:“在四川大地震发生后,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孩子们的心灵更加需要关怀。现在,来到釜石市后,看到这里的中学生们各方面,无论身体还是心理都非常健康,感到很放心也很欣慰。”

  据悉,这一研修拜访活动是国际合作机构(JICA)培养人才的项目之一,访问团相关人员计划在日本逗留两周左右时间。(王婧)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