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日本新潟县外国劳动者超过6500人 近4成为中国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7-2-9 19:48: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2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新潟劳动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10月末,新潟县内的外国劳动者数达到6545人,创历史最高纪录。关于主要原因,在日本企业一边工作一边研修的“技能实习生”,以及留学生作为“资格外活动”工作的情况正在增加。在伴随着少子老龄化劳动力人口减少,担忧人手不足的形势下,估计新潟县内持续引进外国劳动者的趋势将持续。


据日本媒体报道,新潟劳动局称,外国劳动者数较上一年同期增加904人,同比增加16.4%。雇佣外国人的事业所也达到1498所,同比增加179所,增加13.6%。上述两项数据均达到日本2008年修正雇佣对策法,企业有义务申报外国劳动者姓名和在留资格等以来,历史最多。


作为背景,以亚洲为中心,新潟县内制造业和建设业的外国技能实习生呈现增加倾向。按照在留资格来看,“技能实习”占到全体外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3.0%,远超过日本全国的比例(19.5%)。


按照国籍来看,中国人为2469人,较上一年同期增加1.1%,占到全体外国劳动者的近4成,最多。其次,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呈现增加倾向的越南人数为1212人,同比增加68.8%,大幅增加。菲律宾人为1142人,同比增加13.2%。


按照产业类别来看,以食品为中心的制造业外国劳动者为2868人,最多。批发、零售业729人;教育、学习支援业628人;住宿、餐饮服务业518人。


关于外国劳动者今后的动向,新潟劳动局职业对策课表示:“全国的雇佣形势出现改善倾向。超市等出现临时工或者小时工不足情况。虽然容易受到经济形势左右,今后(外国劳动者)也将增加。”(郭桂玲)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