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手续签证 >> 正文

想留学切莫走"歪门邪道"

作者:佚名  来源:上海青年电子社区   更新:2004-6-10 16:5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想留学切莫走"歪门邪道"
 

  为谋利机构帮申请者作假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涌入国外,一些问题也逐渐显现,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国申请者在申请过程中的造假问题。这既影响着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前程,也使中国人自己的声誉扫地,造成的最明显后果就是当中国学生提供申请签证的材料时,使馆第一件事就是“掂量”材料的真伪。据记者了解,留学申请过程中的作假,一般分为向学校递交的申请材料作假和向使馆递交的签证申请材料作假两种情况。作假的内容包括资金证明、学历文凭及成绩等几大方面。不仅有少数不够留学条件的学生自己作假,记者注意到一些留学中介和文书代写公司也参与其中。

  案例一:中介机构可在高中毕业证上“给予帮助”

  “当你的条件不符合申请国家要求时,请来找我们!”如此具有迷惑性的承诺,对一些条件不符合要求的申请者来说很有诱惑力———做假材料。记者以一个留学咨询者的身份暗访一家中介公司,记者问到如果我的朋友申请去加拿大,但是申请加拿大大学的条件是高中毕业后要读一年预科学校,而我的朋友却没有读完高中课程,但却想在学习方面不浪费时间直接读国外的预科学校,心里特别矛盾,请问该如何办理?中介问道,你的朋友在高中的每科成绩如何,如果平均每科成绩在70分以上,中介可以相应地在高中毕业证书上“给予帮助”,如果每科的成绩五六十分,就要先请学校在分数上加以修改,然后我方再加以研究。但是记者提到费用时,中介说这不包括在预算的范畴内,这要“单算”。

  案例二:文书代写公司“把没有写成有”

  记者在一些留学网站上看到这样的广告:“申请出国,打造崭新的你!”“我们的口号是:无论你的条件优劣,只要写下个人简历,凭着公司完美的包装技巧帮你要实现留学梦毫无问题。”于是记者带着疑惑按网上留下的地址暗访了一家留学文书写作公司,以一个申请出国者的身份问道,“我是一名学机械教育专业的大学毕业生,想申请去英国,并且想去一个好的大学,但英国大学的录取条件有很多都不符合,例如,我的高级技术等级工考试没有通过,并且在学校的表现不突出,成绩也不算理想,那么贵公司能否协助我获得录取通知书?”该公司的咨询人员爽快地回答记者:“如果你的成绩不好,我们可以在分数上加以修饰,专业证书没有也是小事,只要顾客有要求我们基本上都会满足。放心,到国外一般都不会有人管这些事情。只要我们大限度地发挥您的优势,弥补您的不足,保证您去上理想的专业和学校,实现出国的愿望。”

  造假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对于上述情况,出国留学网站BeBeyond.com的CEO谢劲波分析说,上述的事情是时有发生的,有些不负责任的中介机构,为了获利,有意为申请人提供伪造申请材料,使用隐瞒、谎报事实或编造内容等手段来骗取移民局或领事馆的批准,或建议申请人变更或伪造申请材料,申请人必须小心,切勿照办。目前由于中国学生申请签证材料作假太多,使馆会花大量额外的时间和精力去进行甄别,结果必然导致申请办理的周期延长,签证发放的苛刻和整个留学环境的连锁恶化,倒霉的还是自己。目前各国的情况都是越来越多的送签资料受到是否可靠的调查。针对第二个案例谢劲波分析,这种大包大揽承诺一切好办的文书代写公司对于申请者来说是非常危险的,他们正是利用了这些想申请去国外的好大学,但是又不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急于求成的心理,玩弄“小把戏”,在申请文书上加以“修饰”,把有说成无,把是说成非,申请者一定不能自投罗网。目前,各个使馆和海外的大学也提高了警惕性,为了保险起见学校会派人专门到中国来面试,看是否的确达到申请材料中所说的水准。所以谢劲波提醒申请者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留学方向,不要幻想借假材料提高身价。

  诚实是留学人的通行证

  一位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的朋友总结他的经验,申请材料中千万不要作假,否则即使申请成功,以后也可能出事,给自己留个一辈子的把柄,国外十分看重一个

  人的信誉。尤其是在美国真实是签证的生命。换言之,申请美国签证不能有任何作假行为。如果你因为任何其他原因被拒签,你还可以进行申诉和申辩,获得第二次机会。但如果因为作假而被拒签,不仅没有机会申诉,而且你的名字会被列入黑名单,所以你在填写美国签证申请表时,一定要如实申报。如果你的父母、配偶在美国,或者你以前申请美国签证被拒签过,一定不可以说没有。这些问题,是硬性事实,即这些是美国使馆可以通过电脑查到的事实,可以证伪的事实。在这类问题上,千万不要存侥幸心理。

  使用假材料要付出代价

  专家指出,要警惕鼓励你弄虚作假,作假材料的中介机构和文书写作公司在不明白的情况下,不要让你签什么就签什么,在签字之前,一定要搞清楚那是什么,签了起什么作用,有什么影响。因为弄虚作假一旦在领事馆被发现,可作为欺骗行为处理,严重的会被处以永远不可获得签证。如你用假邀请函及申请材料入境,即使已经有了入境签证,若在入境口岸被移民官查出是假的,会被拒绝入境,并即时遣返原居地;而且还将会被登上禁止入境者的黑名单,以后几年、甚至终生都难以进入美国。如果侥幸蒙骗出国那么终有一天也会暴露出来,可能聪明反被聪明误,一切的损失将全部由申请者自己承担,不仅浪费了时间、精力而且还浪费金钱,最后吃亏上当的还是申请人自己,所以只有真实的材料对减小留学风险有很大帮助。

  不妨把申请过程当作一次锻炼

  谢劲波分析说,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致命的缺点就是爱耍小聪明走“捷径”,而在走捷径的过程当中却忘记了出国留学的根本目的,有的留学生想只要蒙骗出国就完事大吉,但是这些人根本没有想到,在国内遇到困难都要请求“帮助”而不去在自身方面作出努力,得到改善,这样到竞争强烈的国外也是吃不消的。有些不合法的中介机构正是利用中国学生这一致命的弱点来牟取最大利益,帮助留学者在学历、经济等文件上作假。与其申请交给“中介机构”代办,还不如自身多掌握一些应该掌握的知识。对于每个申请者来说自己整个申请的过程是对目的国熟悉的起点,是留学生活的一个预热阶段。


 

留学录入:hanxiou    责任编辑:hanxiou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