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苹果首发日中国人形象受损 在日华人店前捡垃圾为改善印象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4-9-23 11:53: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片来源:RecordChina


人民网东京9月2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2014年9月19日,苹果公司推出的新款手机iPhone6和新款手机iPhone6 plus正式在日本上市。在日本各大Apple Store前的排队长龙中,也出现了不少中国“果粉”的身影。但一些中国顾客欠妥当的举动却给中国抹了黑:在日本东京,出现了一些为转手而排队购买新机的中国顾客,而在大阪甚至发生了数十位顾客插队、并在发现商品售罄后引发混乱而导致警察到场的尴尬局面。这些事件都让中国人在日本的形象面临危机。看到这种情况,一位在日中国人站了出来,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改善中国人在日本的印象出一份力量。


这位在日中国人名叫胡佳琦,出生于吉林省吉林市,目前居住在日本琦玉县,是一位自由摄影师。来日本已有9年的他看到那些中国顾客的表现后,立刻在微博上向在日中国人发出号召,希望大家能够于19日晚上前往Apple Store捡拾垃圾,通过此举来改善中国人在日本的形象。


胡佳琦表示:“19日白天中国人在Apple Store前的举动让人感到羞愧。这可能还会对全体中国人的形象产生恶劣的影响。作为一名在日本生活的中国人,我想通过在Apple Stor前捡拾垃圾的行动,来多少挽回一下中国人的形象。希望在日中国人能够有所自觉,自己的一举一动不仅代表了个人,更是代表了全体中国人。”


由于时间仓促,除了胡佳琦外仅有1人参加,但他们在涉谷Apple Store门前的捡拾垃圾活动仍然照常进行,并一直持续至深夜12点。


胡佳琦的举动让不少日本网友纷纷点赞,为其加油鼓劲儿:“希望这样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不要屈服于压力!加油!”、“平心而论,如果是我的话,不会想到在外国为改善日本形象而做出什么努力。(胡佳琦的行动)真是太棒了、太棒了。”


胡佳琦表示:“由于从作出决定到开始行动只花了很短的时间,我的日本朋友都表示很吃惊,但他们都对我的行为表示支持。这次活动对在日中国人来说并不是义务,而是应当去承担的责任。今后我也会继续组织这样的活动。”(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