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日本诸暨同乡会成立 号召团结旅日乡亲情系故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4-11-16 14:11: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诸暨同乡会成立号召团结旅日乡亲情系故里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11月13日,日本诸暨同乡会在东京正式成立。当天,以浙江绍兴市外事办主任宋南、诸暨市侨联雷剑锋主席为首的“绍兴市侨情调查代表团”一行6人到达东京,参加了日本诸暨同乡会的成立晚会,受到日本绍兴同乡会等侨领侨胞的热情迎接。同为诸暨人的中国驻日大使馆杨宇参赞到会祝贺。


目前,来自浙江诸暨的侨胞分布在日本各地有200多人,当晚从各地赶来聚会者有30多人。在日本诸暨同乡会首任会长詹大刚、秘书长葛静芳的主持下,成立仪式在温馨、热闹的气氛中展开。宋南主任和雷剑锋主席代表家乡送来了祝福,希望旅日侨胞们爱国、爱乡,为中日关系的良性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诸暨市徐良平市长和诸暨旅港同乡会专门发来了贺信,祝同乡会兴旺发达。诸暨出身的知名学者、东洋学园大学教授朱建荣先生欣然担任同乡会顾问。


作为千年古城,浙江诸暨市拥有多张响亮的城市名片:越国古都、西施故里,代表着过去;香榧之乡、珍珠之乡、袜业之乡,代表着现在。自古能人诸暨出,古有浣纱西施,到了元末明初,有画家王冕、杨维祯等文人名士辈出,造就了耕读文化的传统延续至今。每年,从诸暨送出的大学生坐满火车,奔向全国各地,又散落分布到世界各地,使得诸暨这座内陆县市不仅成为中国经济百强县,也成为了新的侨乡。


会上,日本诸暨同乡会表示,将团结广大旅日乡亲,情系故里,关心支持家乡建设,促进家乡繁荣发展。(阮军)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