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回味我在日本这些年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4-11-28 8:59: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偶尔翻看刚到日本的杂记,那些记忆中的星星点点便连缀成片,其中的辛酸苦辣散漫出来,不由得让自己重新来品味。


当初意气昂扬满腔热血来到了日本,而现实与理想总是有差距的。下了飞机和同校刚来的伙伴来到新宿的一家宿舍,没想到我们3人竟然住进了3帖的房间(相当于大约宽2米、长3米左右的空间)。都说日本寸土寸金,这么小的空间给3人住,住宿费之外还有礼金。由于睡觉太挤了,晚上喊号“1、2、3,翻身……”“哇……呀……”,一只“小强”从那哥们的一只手臂上悠哉悠哉的散步过来。“小强”的真面目我来到日本才见到。


真正的考验还在后边。那天清晨,我像往常一样在超市买了面包和饮料,到日本语学校附近叫“善福寺川”的小河边和鸽子一起早餐。校内是没有空余位置给早到的学生早餐和学习的。到了学校发现气氛异常骚动,教室内没有学生,老师办公室有很大声音传来,外边有三五成群的学生在叽叽喳喳的说着什么,还有貌似媒体电视局的伙计在路边等着什么。我心里潜在声音说“出事了”。


“你到了?看早晨的新闻了吗?”这时候从里面出来的河南来的同学——龚帅向我问到。“我们学校出事儿了,电视、《读卖新闻》都报道了。校长吉田被抓了。”轰的一下,脑子炸了一下。那个貌似和蔼可亲的瘦瘦小小的日本老头吉田胜则,不久前还和我亲切地打招呼呢,他会有什么事情,难道他去做摸小女孩pp的痴汉了(日本的变态就是多啊)……事实比我想象的更糟糕。


吉田作为策划非法入境超大蛇头而被逮捕,150名中国学生被取消签证, 114名中国人被强制遣送回国。他经营的新东京语学院、新东京日本语学校、大东京语学院和八王子教育学院等4所日本语学校均受到日本警方的调查并倒闭。


我彷徨迷茫不知所措,痛恨不已……听说这老小子做人贩子挣了几个亿,恨不得给他几榔头。就在前几天要交下学年学费的时候,学校打出通知说提前交可以减免一些。同学们都已经交上去了74万日元,今天就出了这事儿。学校倒闭就意味着没有签证,没有签证就意味着在日本辛辛苦苦熬过的这段时间都化为乌有,从父母那里借来的钱也没有办法补还。


我的一个朋友阿可就黑了下来,一年后被强制遣送回国。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情却有晴。我呢,后来几经波折上了大学。如果那时不是因为这次事件,我就未必能考上自己喜欢大学。无论聪明人还不聪明的人,只要勤奋,有所追求,坏的事情也会转变成好事的。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