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去年我在日本过中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4-11-28 15:21: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身在日本,还是梅雨刚过才进入夏时,就盼上了秋,想着那阖家团圆的中秋佳节。时光倒流,去年中秋节在日本超市里打工的情景就清晰地浮现出来。唧唧复唧唧,原来年轮就是这样在岁月中悄无声息地转动着。日本虽然没有过中秋的传统,可是对于季节交替无比敏感的这个民族来说,他们也有自己的纪念方式。那天,超市会特意在自己加工食品的包装盒外贴上“十五夜”的标签,以及出售糯米团子等一些特殊食品。


在日本能和中秋相提并论的,大概非花火大会莫属了。进入七、八两月后各地纷纷开始举办规模不等的花火大会,有的甚至延伸至9月末。也算是小小补偿,那晚的归途中有幸感受了一番三重县铃鹿市民举办的花火大会,遗憾的是错过了前半部分的礼花,但是后半部分的歌舞同样令人印象深刻。整条大街都被“封锁”,前后设有专人手持荧光棒“守卫”,平日里熙熙攘攘的一里长街骤然间变成了一个天然的大舞台。舞台中间临时搭建了一座日式木楼,5位评委威严端坐,身后是一整套电子设备,旁边立有专人主持。就在一声婉转悠扬的日式唱腔中表演拉开了序幕。大大小小十来个团队陆续登场,每队约二、三十人,多以学生为主。前排是天真无邪的孩童,中间是花朵般灿烂的少女,后面是帅气挺拔的少男,每个人都笑脸迎迎神采飞扬随着节奏舞动,队形还在不时的变化,女孩们手中的扇子上下翻飞,和服的衣角、鬓上的珠饰也被青春一起牵引着旋转跳动。突然一声断喝,众人同时跺足,高举团队旗帜的男孩们以木楼为中心昂首阔步奔跑起来,将表演推至了高潮。此时,两侧的活动也不甘示弱,各种日式小吃、饮料的叫卖声不绝于耳,摊位前人潮攒动热闹非凡。


日月如梭,晚风轻拂面颊,我登上名古屋金山的过街天桥,脚下是川流不息的两条车河,公路两旁是林林总总的饭店。日式的、中式的、韩式的、意式的,美式的就像个联合国大餐馆,各自以各自的店面特色以及招牌吸引着顾客。远眺开来那一片片闪烁的万家灯火,千千万万数不清的光点,有的聚拢像一堆发亮的钻石,有的散落如黎明前的星空,有的一串串连着像发光的珍珠项链。闪烁着,闪烁着,像是无数的星星,敲碎在一片黑色的浪潮里。在那些灯光背后,一定有无数故事正在发生,正在进行,或正在结束。


忽然,我发现在夜色笼罩下的崛川中竟然缓缓驶来一艘传统的中式大游船。随着船舷两侧高悬摇曳的数十个大红灯笼我的心也开始越飘越远,渐渐的飞越了海峡,朦胧中看见了咸阳机场中硕大的两个字——“西安”。我坚定地不让泪水涌上双眼,紧握双手,微笑的伫立着,任凭爱的火焰在心中燃烧.。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作者系中国留学生,西安人。2008年4月插班到日本铃鹿国际大学大学三年级学习,今年4月毕业。目前正在准备10月的名城大学经营学部国际经营学科研究生考试。)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