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2011-2012日本大学品牌影响力调查公布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9 21:13: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RecordJapan网站报道,日经BP Consulting公司11月14日公布了“2011至2012年日本大学品牌影响力”调查结果,东京大学获得首都圈综合第一名,近畿圈排在第一位的是京都大学。


此次是以首都圈、近畿圈、北关东-甲信越、北陆-东海、中国-四国以及九州-冲绳-山口6大地区的403所大学进行的调查,调查项目涉及各大学对地区产业的贡献度、研究设施的完善度以及毕业大学生的个人能力等49个项目,此外还针对居住在该6大区域的商务人士、学生家长以及教育工作者等人就大学的熟知度、企业面向大学的招聘意向程度以及希望子女今后就读哪所大学等进行了问卷调查,并最终转化为分值进行了综合排名。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6大地区综合排名位居第一的分别是东京大学(首都圈)、京都大学(近畿圈)、名古屋大学(北陆-东海)、广岛大学(中国-四国)以及九州大学(九州-冲绳-山口)。(北关东-甲信越地区排名没有公布,以下皆同)


此外,此次还针对各大学在某个领域的杰出贡献程度进行了排名,例如在对地域社会、文化拥有杰出贡献的排名中,各地区排在第一位的是分别是埼玉大学(首都圏)、静冈大学(北陆-东海)、大阪府立大学(近畿)、高知大学(中国-四国)以及九州大学(九州-冲绳-山口)。


整体来看,各大学的综合排名与其知名度成正比,但是也存在一些特例,一些大学由于学校规模小等因素影响,其知名度相对不是很高,但是综合排名却很是靠前,比如此次的电气通信大学、京都工艺纤维大学、名古屋外国语大学、安田女子大学、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等就属于此类。


另一方面,知名度、综合排名等均相对较低的大学也存在不少,大学的知名度是衡量外界对其认可的标准,这对大学自身的发展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今日本的少子化程度日益加剧,大学之间的生源竞争也将变得更加激烈,因此如何树立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应该是日本各大学当务之急的工作重点。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