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日本留学住宿不同档次房租是多少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5-6-30 15:48: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留学期间,由于很多大学的宿舍有限,同学们要在外租房。本文为大家介绍日本留学不同档次房租是多少。


学生宿舍(俗称“寮”):


第一次留学日本,学校方面会安排入住学生宿舍。根据房间情况,床位数量,价格平均每月2~5万日元,通常是厕所浴室共用,不另收水电费。


单人出租房(One room):


经济条件允许,又喜欢独立清静的留学生往往会选择单人出租房。根据房屋大小,居住地点的交通便利状况,价格平均每月4~7万日元,一般配有冰箱洗衣机空调电磁炉等常用家电,但是水电天然气以及上网等其他费用需另外支付,根据使用情况,大约需要3千~8千日元。


住宅型套房:


类似国内的住宅,两室一厅型、三室一厅型以及其他类型都有,根据房屋规模,家电配备状况等因素,价格平均每月6~10万日元。这种户型可以多人合租,水电天然气以及上网等其他费用可以均摊,人均总开销大约在3~5万日元左右(房租加水电煤)。


日本租房注意事项


住宿费便宜,也最适合交朋友的环境莫过于「学生宿舍」了。一般在办理入学登记时,可同时申请学生宿舍,建议学生尽量提早申请,能申请上自己想要的宿舍。近年很多日本语学校也与附近不动产公司签约提供给留学生价格较低的廉租屋。申请学校时,可顺便查询或许可以省掉找房子的麻烦。 自己租房是留学生在日本最为常见的居住形态,一般由留学生本人通过不动产中介公司寻找,但要注意,选择这种住宿方式一般需要日本人或日本的的担保公司作连带担保人。签定租房合同时还要注意一系列事项,以免以后产生纠纷,如所租房子是否带家具等。此外,日本的房屋租赁有其独特的制度,往往在第一次入住时需要支付押金、礼金、中介手续费、租金等费用。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