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手续签证 >> 正文

日本留学 留学生签证被拒的原因有哪些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5-8-12 14:54: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不少申请日本留学签证的同学可能会担心我的签证会不会被拒呀,我在申请签证的时候要注意哪些呢?小编来告诉大家日本留学签证被拒的主要两点原因。


在取得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后,可以开始申请签证。申请签证时也会进行审查。在申请签证时,审批人员一般会从以下两个方面对申请人进行审核。一般情况下都能顺利取得签证,但在以下两点被质疑时,也有可能无法取得签证。需要诚实面对。


一、学习及语言能力


学习能力通常通过申请人的最终学历进行判别。如高中生一般需要提供高考成绩并进行相应认证。无高考成绩或高考成绩较低者,日语能力则成为其判断标准条件。在赴日留学申请中,经常会出现申请者所出具的日语能力学时证明与实际能力不符合的现象。这已经引起了日本签证审核机构的充分注意。所以,在面试中一旦发现申请者的日语不具备相应的能力,将会导致拒签的可能性大增。


二、经费保证


赴日留学签证的资金证明(银行存款证明)没有存款时间长短的限制,但在申请“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和申请签证时都要被参考。如果发现学生出具的存款证明属伪造,也会被拒签。有的申请人没有充分的经费证明,使得签证官怀疑其在日本留学的经济能力,也会被拒签。使馆还要对申请人出具的双亲在职证明进行确认和核实。


签证申请被拒绝以后,申请人常常希望知道被拒签的原因。按照规定,个别个案具体拒签的原因一般不予公布。具有以上几种情形或有此嫌疑者,签证申请通常不予批准,仅供申请人参考。签证申请被拒绝后,原则上在被拒签后六个月以内不得以相同目的再次提出申请。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