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日本留学:日本的电梯礼仪

作者:来源  来源:沪江   更新:2015-8-13 11:22: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等待电梯时不要站在电梯门口


对于电梯里面的人来说,打开电梯门的一瞬点有可能由于突然撞见别人的脸而受到惊吓。而且也有可能妨碍他人,所以尽量站在电梯门的两侧。进入电梯时注意礼让,不要争先恐后、乱挤插队,应按等待的先后次序进入。人多涌入电梯时尽量靠角落站立,按不到楼层键时也不要勉强,只要轻声拜托别人帮忙就可以了。


2、在电梯内的礼仪


如果电梯内只有同伴,便可尽情聊天。如果电梯中有很多人,由于大家之间的距离非常近,所以言辞、举止一定要注意,尽量少说话,保持安静,以免引起他人反感。同时注意不要随意地的甩动背包、头发,以免影响到别人。另外,不耐烦地乱点按钮也有故意破坏公物的嫌疑。


3、自动扶梯使用礼仪


使用自动扶梯时,在中国有左行右立的礼仪,左边留给有急事的人,但在日本,日本人在搭乘自动扶梯时,通常会站在左方,将右方空出来。在日本关东地区等地区,人们一般是站在左方的,但是在日本关西地区则刚好相反。在不确定规则的时候,可先观察其他人的站立方式再判断之。两人以上同时搭乘电扶梯时,请排成纵列,不要影响到其他乘客前进。此外,当站在其他人后方时,请保持一阶左右的距离,以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尤其是站在女性后方的男性更需要特别注意。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