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行程准备 >> 正文

日本留学前做好这些准备

作者:来源  来源:沪江   更新:2015-8-26 10:27: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赴日后由于需要办理各种证件及银行开户,请带着足够的2寸照片及本人的印章(直径为一公分的圆形人名章)。


2、服装和鞋:因地区而异。一般来说九州地区一年四季的气温比较温和,即使是冬季也并不那么寒冷,所以可以只带春、夏、秋季的服装即可。同时还要带一至两套西装,因为在日本的各种仪式上必须要穿西装。至于鞋,最好是皮鞋、旅游鞋都带上,可以轮换着穿。大阪、东京一带有四季之分,所以除了以上的衣物以外还要带一些预寒的大衣、棉鞋才行,最起码要带够一年当中需要穿的衣物。


3、床上用品:一般来说,可以自带一套床单、枕巾、被罩、和毛巾被。至于太空被就不用了,相对来说这些在日本的物价和在中国买差不多。


4、书籍:可以在国内买一些字典和其他辅助的资料,但是不要太多,因为书籍之类的东西一般比较重,而飞机对于每位乘客又有行李重量的要求,一般是20公斤左右,少超几斤到是也没有关系,但是如果超的太多就会被处以高额的罚款。建议带上电子词典,方便上课的时候查单词。


5、生活日用品:做饭的各种调料(鸡精、盐),即轻又不容易摔破的调料。还有像粉丝、干蘑菇、木耳,方便面和挂面也需要带一些。榨菜则是留学生们的首选,因为对于刚刚到异国他乡的留学生来说,日本的物价十分昂贵,先吃一些自带的食物以此来适应过渡一下,等到正式开始在日本打工之后就不会觉得那么累了,自己就可以买一些喜欢吃的东西了。也可以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随身携带一些常用药品。


6、日本人有送礼物的习惯,所以初到日本时最好再带一些小礼物,送给学校的老师,或其他同学(烟、茶叶、字画或其他比较有特色的日本人没有见过的东西,切记送单数的为好,比如一条烟、一盒茶叶)。


7、赴日前最好将日圆换好这样使用起来就会比较方便,也比较划算。还有就是要准备三个月左右的生活费,如果家庭经济稍差一些的话,也可先带两个月的过去。


PS:再讲一些在日本的小常识:有些事在中国人看来无所谓在日本却是很失礼的请你注意。与别人约会迟到——姗姗来迟;一边走路一边吃东西——竞走速食;在电车等公共场合大声说笑——旁若无人;给别人敬烟——献毒;打听女性的年龄——芳龄揭秘;未经预约而突然登别人家门——不速之客;打听别人的收入——工资调查;谈论别人的穿着打扮——评头论足;夜间十点以后往不熟悉的朋友家里打电话。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