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就职 >> 正文

日本留学:就业的重量级筹码

作者:教育  来源:21CN教育   更新:2015-9-6 13:40: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5年,中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300万,2008年超过500万,2011年超过600万,2015年749万的数字则再创历史新高。


面对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中国的就业形势也是越来越严峻,“一毕业,就失业”的情况非常普遍。


针对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政府也纷纷推出政策缓解过渡,然而都没有很大的起效。这个时候,与其靠政府,不如“自救”。当别人毕业后为工作急得团团转的时候,你如何更加优雅的毕业,如何一毕业就就业呢?答案很简单,那就是日本留学!


作为日本留学生,为何能够不愁失业呢?下面就让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为你来分析一下前因后果。


首先,日本是一个老龄化国家,年轻劳动力不足,日本社会对年轻人才的需求非常地旺盛,而日本留学生恰恰能够弥补日本社会年轻劳动力不足的这个缺口,因而深受日本企业的青睐。


据调查,日本企业在2010年(2010年4月~2011年3月入职)录用外国留学生的企业数占全国企业的11.7%。2011年(2011年4月~2012年3月)这一比率猛增到21.7%。而1000人以上的大企业,这一比率更高,为35.2%,相当于3家大企业中就会有1家录用外国留学生。此外,拥有海外办事处的企业从2010年的19.8%上升到2011年的36.1%。即使是没有海外办事处的企业,录用外国留学生的比率也从2010年的6.4%上升到了12.3%。这足以表明日本企业对于录用外国留学生的态度还是非常积极的。


另外,在日本,七成的日本企业在招聘时不分文理,也就是说找工作和专业(文,理)并无太大关系,只要是优秀的人才就会被录用。这也进一步加大了日本留学生的就业机会。


基于此,很多学子都选择去日本留学,但也有人会想,虽然日本社会对日本留学生的需求大,但是如果我毕业后想回国怎么办呢?回国之后,留学日本的优势又该如何发挥呢?


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想说的是,就算你想回国,你依然不用为就业发愁,留学日本依然是你就业的重量级筹码。现在中日贸易关系如此紧密,在中国,有很多日本企业,它们在招聘员工的时候,会优先考虑日本留学生,因为他们不仅会说流利的日语,方便交流,同时他们熟悉日本文化和日本企业文化,方便管理。所以,即使你回国,也依然是就业市场上的香饽饽,被众多企业所青睐。


最后,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还想提醒,留学日本还有另一大好处,那就是当你在日本接受了高等教育,学习了先进的知识,你甚至还能选择自主创业,从就业到创业,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在失业的浪潮中,日本留学,就是保障你就业的重量级筹码,而你要做的,就是紧紧握住这块筹码并且好好地利用它。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