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日本留学租房情况介绍

作者:来源  来源:外语教育网   更新:2015-10-15 18:38: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留学生宿舍无论在哪个国家,都是供不应求,留学生到日本留学住进宿舍的可能性不高,大约有68%的留学生需要自己外出租房。


日本的人口密度较大,特别是在首都东京地区附近,租房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留学生在日本寻找房源的主要途径是通过房地产公司和国际学生中心,这两个机构都对房源的情况有比较及时的了解。


留学生校外住宿的价格要高于在学生宿舍住宿的价格,根据以往留学生的经验,东京地区附有公共的厨房和卫生间的6平米标准房间月租金大约为4万日元,如果附有浴室那么价格将会提高到6万日元左右。交通条件是否便利,也是房子租金高低的评价标准之一,如果房子所处的位置交通便利,那么上述的附有浴室的标准6平米房间价格将提升到6.5-7万日元左右。


留学生在日本住宿时,不仅要交纳房租,还需要交给房东1到2个月的房租非作为礼金和1到2个月的保证金,如果是通过房屋中介找到房源的还需要交纳1个月房租作为手续费。其中房屋的礼金是日本一个特殊的管理,它的意义是给房东交纳一次性的使用费,作为留学生使用其房屋的报偿。


留学生租房的位置如果远离市区,那么价格就会便宜很多,例如一间附有厨房、卫生间和浴室的10平米标准间,在札幌、松山、福冈等地区的租金都是3万日元左右。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