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 稳扎稳打才能省时省力 升学辅导已成发展趋势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5-11-2 6:14: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日本对留学生就业条件的逐渐放宽,赴日留学也逐渐回暖,行业专家指出,当前语言学校依然是赴日留学的主流,其作用不再仅限于语言培训,有越来越多的语言学校意识到了留学生的升学需求,因而纷纷开设相关课程,多方位辅导已成语言学校发展的必然趋势。


近年来,日本为吸引留学生而不断出台各种利好政策,日本的大学、大学院在专业设置上也逐渐扩大招收留学生的范围,但传统的日本语言学校仍是赴日留学的主流。留学港驻日顾问、庆应义塾大学法学部访问教授王祝指出:国内不少学生尽管已考到了较高的日语级别,但在实际应用上还是欠缺的,拥有日语1级水平,却在申请大学院提交论文这一关上被卡住的学生不在少数。而语言学校的专业辅导弥补了这一点,其对学生论文的针对性指导及在申请技巧上的帮助,起到的作用不可小觑。


稳扎稳打才能省时省力


从留学港办理的学生来看,选择通过语言学校的短期培训后申请日本高校的稳扎稳打的留学方式仍是首选。一方面,学生可通过语言学校的强化训练提高日语水平和得到升学技巧方面的针对性指导,另一方面,学生可深入了解日本的社会现状和文化习俗,以便更好的融入日本社会,为今后进入日本高校深造打好基础。


前不久,成功考上了东京大学大学院的赵同学接受了留学港的采访,就其如何成功考上自己理想大学院分享了他的经验:当时他本想通过在日本的朋友帮忙代报名东京大学大学院的考试,但时间上难以把握,且自己心里也没底,后来在留学港日本留学展上,咨询了日本室的孙家伟老师,他建议赵同学先在语言学校进行短期的培训,通过语言学校的老师帮助申请东大更有把握。赴日后,日本语言学校的老师根据他的情况,就申请大学院所需提交的研究计划书和论文进行了辅导,经过努力,赵同学如愿通过了考试,被东京大学大学院录取。他对计划留学日本的国内学生提出了几个建议:一是在出国前要做好充分准备。从最初的确定报考学校到知识准备阶段,都需要利用网络搜集各种有用的信息,而这些信息的来源,一方面需要靠自己平时做个有心人,勤于收集信息,向前辈讨教经验;另一方面,尽量多的与学校老师交流,大胆提出自己的问题,在择校时,可请语言学校的升学辅导老师帮助指导,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此外,根据自己所报考的专业收集该校往年的考题,熟悉题型与考题风格,进行有的放矢的准备。到了日本后,各方面节奏都很快,考试的临近更会加剧紧张,所以日语学习、信息搜集、专业学习,每一步都早做准备才能越走越顺。


升学辅导已成发展趋势


中国留日同学会副会长喜冠南教授指出,近年来,日本语言学校不断探索改革,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语言学校意识到了留学生的这一需求,因而纷纷开设各类升学辅导课程,帮助留学生在考试准备、择校、专业选择及论文等方面提供相应的针对性辅导;多方位辅导已成语言学校发展的必然趋势。


留学生在日就职


前景看好


近几年,随着日本“少子化”现象的日益凸显,雇佣外国留学生的企业数量逐年上升,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这一数据在2011年度达到21.7%,这些准备雇佣留学生的企业中72%雇佣文科,73.6%雇佣理科;在过去一年里,有80.8%的留学生在日本当地找到工作,其中超过半数为中国学生,目前,在日的中国留学生已经与日本当地学生在就职招聘中平起平坐。


同时,日本的企业也期待着留学生能在他们所熟悉的领域充分发挥他们的特长,他们所拥有的熟悉两国文化的优势,能帮助企业在发展国际市场上更好的发挥作用,也能让更多国家的人了解自己的企业。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