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日本留学 留学生需学习的跪坐礼仪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5-11-10 10:50: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文化差异的影响,不少刚到日本留学的学子对日本礼仪了解还不多,尤其是日本的跪坐礼仪。一起随小编来学习一下吧!


联谊或聚餐时,如果在和式房间或和式风格的地方,经常有要跪坐的时候。这时常见的不礼貌的行为之一,就是满不在乎地踩在坐垫上。你有过在坐垫上一会儿坐下,一会儿站起来的经历吗。


珍惜物品是传统的日本精神,踩踏是不好的行为。首先跪坐在坐垫的前方或一侧,然后再膝行到坐垫上才是本来的礼仪。


即使做不到那样,也请不要站在坐垫上。而要站在坐垫后面,先让两膝盖跪到坐垫上,然后两膝交替挪到坐垫的正中央后坐下。女性在坐垫的末座旁边或后面先跪坐下,然后双手放在坐垫上,慢慢用膝盖挪上去,这样才是优美的举止。


很多人以为,和式房间和西式房间一样也要站起来行礼。在和式房间,是靠视线来衡量人际关系的。视线在上面的人是长辈。如果站起来的话,视线就比坐着的人要高,这样就不好了。


和式房间里行礼要跪坐着进行,这是规定。先从坐垫上移下来再讲话。如果遇到不得不站起来的情形,要先道歉说“请原谅我站起来行礼的失礼行为”。


历史剧中,家臣或侍女要跪坐着打开拉门,就是因为如果站起来开门的话,视线在室内人之上,就变成了瞧不起室内坐着的人的意思了。在现代如果看到在拉门前,不自觉地跪坐着开门关门的人,我会感到很高兴。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