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日本留学 留学生一定要注意的6个细节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5-12-8 8:53: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期日本一直是留学的热门国家,因为日本专业突出、费用低、交通便利、文化融合、就业广泛,并且日本的高等教育已经受到了全球的高度认可。这些相信对于要去日本留学的学生都已经了解,小编就不过多强调了,今天小编只想对即将去日本留学和已经在日本的学生说上几件事情,希望能帮得到大家。


请珍惜在日本的每一分钟


留学国家中,日本留学的费用虽然最低,但每一分钱也都是爸爸妈妈辛苦赚来的,千万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电视连续剧、游戏等这些奢靡的事情上,哪怕你实在不想学习,出门走走,多观察观察日本社会、体验日本的文化也是极好的。


一定要打工


不论你是身家多少亿的富二代、还是工薪阶级的平民老百姓,不论你是否缺钱,一定要在学习之外的时间试着去打工,可以接触更多当地的日本人,了解更多日本的民风民俗,口语也会飞速提高。日本留学生,你只能作为一名消费者去看日本、观察日本,但当你打工,你的角色就变成一名员工了,站在不同角度去看日本你会觉得有意思的多,真的会爱上日本这个国家。(注:一定要适度打工,不要耽误学业,毕竟我们去日本留学是以学习为主)


在日本生存最低技能:一定要会交流


既然来到日本这个国家留学,就要试着去融入到日本这个圈子,不要怕说,不要怕自己说错别人会笑话,多说话、多交流,不要认为自己已经N1在手,就已经掌握日语这门语言了,留学后不论是在日本还是回国,日企的首要要求就是,能用日语熟练交流,所以一定要多说。


不要错过假期的青春18


JR推出的青春18券是非常省钱的旅行方式,趁着年轻趁着在日本这段时间,试着走遍日本每一个城市每一条街道每一个角落吧!


晚上九点后去附近的超市转转吧


在日本九点后,道路上的行人还是蛮多的,所以安全问题不用担心。9点后去附近的小超市买些半价的食物,第二天吃都是没问题的,而且很新鲜。


有时间去日本最便宜的超市


日本最便宜的超市,小编首推业务用超市,但是商品量比较大。还有激安的殿堂唐吉可德,那儿的日用品都超级便宜。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