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留日新生指南 初到日本 这三件事很重要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12-8 15:38: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初到日本的你,无论你有没有宿舍住,你都要做的事情有以下3件:


1.去市役所登记住所,顺带办理国民健康保险;


2.去银行办理银行卡;


3.去换个日本手机号。


那么怎么办呢?在此,百利天下学子就分别分享一下自己的办理经验,希望大家可以少走弯路。


市役所/区役所办理指南:


如果你属于有宿舍的或者是有投靠的人,可把住址登到对方家里。


因为你没有现住所,所以办不了银行卡,也无法办不了手机号,更不能找大一点的日本中介去找房子。


所以第一件事情是去住址的所在市的市役所市民科登记住所,


必带物品:护照,在留卡


需要准确记住要登记的住址的邮编和地址,在市民科填一张绿色字的白底表格,然后可以顺带在市民科办理国民健康保险,接着就是慢慢等待拿回自己的在留卡。


注意:市役所只有周一到周五,非祝日开门。


银行卡办理指南:


之后你要前往邮局,根据规定你只能办到邮局的银行卡,其他卡都需要居住半年才能办理。


找到附近的邮局,然后去貯金那里和业务员说要开户就好了。


必带物品:


1. 你的全名章;


2. 登记了地址的在留卡。


第一次办理的时候,因为刚入国不可以办理完马上就存钱,但是你下次去银行就可以存了。


日本银行开完户会给一本存折,银行卡会邮寄给你,大概15个工作日,寄到你在留卡上的住址。


手机办理指南:


办手机的时候切记一定要带够现金,毕竟现金缴费返10%的点数、银行卡信用卡只返8%的点数。返的点数可以在ヨドバシカメラ里面消费。


大家要选个喜欢的运营商,例如au,毕竟5分钟内的国内通话即使跨国运营商也不要钱,选对运营商可以节省不少开支。


办手机需要:


1. 登记了住址的在留卡;


2. 护照;


3. 信用卡或者银行卡。


办理完这三个手续(住址登记,银行卡,手机),恭喜你,有宿舍住的你,可以安心的住下,准备办理入学手续了。没宿舍住的你,终于也有资格去中介好好找房了。你办理的越全面,你在中介那里可以选择的房子就越多。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