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放宽移民政策引争议 外国研修生制度成焦点

作者:佚名  来源:曝海报   更新:2015-12-22 15:12: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放宽移民政策引争议 外国研修生制度成焦点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对于日本政府计划每年引进20万移民的政策,日本各方反应不同。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政府拟通过扩大移民规模维持人口数量。对于这一政策,日本国内不乏反对之声。 2月1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答辩时表示:“移民政策事关国家未来的形态和国民生活,在国民充分讨论的基础上需要多角度探讨。”此后,对于移民政策的讨论开始引发关注。2月24日,日本经济财政咨询会议专门调查会上,内阁府还热烈讨论了移民测算问题。


然而,日本内阁府的试算是以现在1.41的出生率恢复至2.07为前提,有评论认为这一前提过于乐观。同时,由于内阁府在出生率试算时将移民后代也计算在内,各方对这一前提本身就存在质疑。


另一方面,日本自民党有关人士表示支持:“移民政策目的是为了确保100年后日本总人口维持在1亿,同时能够降低劳动人口减少幅度,后者的意义更大。”。


但是,与放宽移民政策并行的是日本拟放宽外国劳动者的引进限制,例如重新审视研修制度,由最长的3年延长为5年,同时允许再入国。对此自民党内部也有人持反对意见,认为放宽外国劳动者引进限制未必能够解决劳动力不足的紧迫问题。


目前,各方对引进研修生来解决日本劳动力不足问题仍有异议,因此关于移民政策的讨论恐怕也会面临困难。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