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出现以下情况会被日本遣返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25 10:13: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章来源:走啦旅行



赴日本旅游越来越方便,许多旅客经常前往日本购买电器、药妆等用品。(听说吹风机是供不应求)


随着日币贬值、廉价航空不断开辟日本航线,加上入境观光可享免签证,国内旅客前往日本旅游越来越方便。但外交部12日表示,近期已发生多起台湾旅客因太频繁入境日本、每个月平均2至3次,所以被日本拒绝入境的案例。外交部指出,不只日本发生拒绝入境,且免签并非代表一定可以入境。


听好了...且免签并非代表一定可以入境。


外交部表示,近来台湾驻日代表处多次接获台湾旅客求助电话,内容均为因日本海关人员认为近一年来每个月入境日本次数达2至3次,太过频繁加上无法清楚交代旅游计划,因此被以免签规定不符被拒绝入境。


外交部提醒,免签并非代表“一定可以直接入境他国”,海关有权询问旅客入境的行程规划与其他问题,并斟酌是否有违反规定须遣返的情况,同时也整理7个常见台湾旅客被免签国遣返的原因,提醒旅客多加留意:


1.不具备明确旅行计划,例如未定饭店。


以日本为例,入境时每位旅客都必须填写外国人入境表,表格上就会要求必须填上下榻地点、住址与电话,因此如果未能明确写出住宿地点,亦有可能会造成通关时间加长或遣返的情形发生。



2.机票效期超过落地签效期


部分国家虽然免签证,但到当地机场时必须办理落地签,依据规定可停留时间不尽相同,基本为30至60天左右,办理落地签时必须出示返程机票证明,如果返程机票时间超过该国可可停留时间规定,也有可能被拒绝入境。


3.从事非法行为


运毒、卖淫本身即为触法,近来曾引起话题的“赴美产子”同样会因为不符合免签/落地签规定而被遣返。


上个月10月台湾一位简姓妇人为了取得美国国籍,隐埋36周身孕搭机,企图赴美闯关产子,结果最后在机上产下女婴,使该航班被迫转降,不但延误机上百名旅客行程,也增加航空公司额外花费,虽然被遣返回台,但孩子最后确定取得美国国籍,引发舆论哗然与挞伐。




4.携带太多现金或现金不符、或携带专业器材而被怀疑可能从事与免签证不符的商业行为


外交部指出,曾有一位台湾旅客前往英国时,因在职业栏填写美发师,个人行李中被发现剪刀、梳子、吹风机等美发器材,而被拒绝入境的案例,只要携带器材数量超过合理范围,都有可能被怀疑从事商业行为。


5.护照损毁(含部分内页撕掉或涂改)、空白页不足也有可能被拒绝入境


6.入境次数过度频繁


许多从事代购业者常会出国亲自带货,但如果频繁进出该国,也有可能被怀疑是跑单帮而被遣返。


7.携带过多商品


外交部举例,曾有女性旅客入境新西兰时,被海关发现携带3、400片面膜,因此新西兰当局认定该女子从事商业行为,拒绝入境。


别以为只有你被潜返过,PTT版上有位网友也分享了经验



网友回答:



长期出国的人或最近有计划要出国旅行的人 不妨看看避免遇到以上这些情况吧!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