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 日本的私费留学生奖学金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6-3-18 21:20: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众所周知,日本的物价昂贵,属于高消费国家。虽然日本允许留学生打工,但是如果是普通家庭条件或来自贫穷国家的留学生还是会感到相当大的生活压力。所以为了吸引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人才,日本设立了多种形式的奖学金和学习鼓励政策,极大缓解了留学生压力。


日本的奖学金概括起来有五个类型:


一、日本政府(文部省)的奖学金;


二、日本民间组织的奖学金;


三、日本地方公众组织给予的奖学金;


四、一些高等院校创立的奖学金和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五、日本部分区市等地方自治组织开设的奖学金。


在日本的大学,短期大学,专门学校和日语教育机构学习的学生可以查询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的网站,查询符合自己申请条件的奖学金。


日本留学奖学金申请方式分为赴日前申请和赴日后申请,赴日前可以申请的奖学金多为日本政府或财团设立的奖学金,具体申请条件和申请方法可查询日本驻中国大使馆网站。


大部分奖学金需要赴日后才能进行申请。一般是由所在学校进行推荐,并根据学习成绩和学校出勤率进行书面审查。日本民间组织给予的奖学金是在企业、财团或个人提供经费的基础上设立的,这类奖学金只有在进入日本的大学或大学院后才有资格申请。日本高等学校提供的奖学金是设立在各大学设立的奖学经费基础上的,这几年来,对外国留学生减免学费的日本大学越来越多,所以在入学前,最好能了解这学校奖学金和学费等因素的情形。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