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日本留学 2016年留学日本如何节省费用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6-4-25 15:14: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学生赴日留学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如果能够节省一些费用,相信很多学生和家长都会非常开心。


申请奖学金


不少留学国家会给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如果能够获得全额奖学金,留学费用将大大降低。而在目前的留学热门国家中,日本的奖学金多如牛毛,国家有国家级奖学金,学校有校级奖学金,包括语言学校也会设置很多奖学金提供给留学生。按照日本的有关政策,外国留学生可以申请“经济援助”。经济援助既包括奖学金,也包括减免学费及物质援助,其中奖学金是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


从日本奖学金的发放对象看,以大学生、研究人员为主,为专科学校学生或在日本语学校学习的学生所设的奖学金很少。根据日本国际教育协会的调查,本科以上的外国留学生中超过六成可以得到数量不等的奖学金,而那些就读日本语学校的学生只有近一成的人可以得到奖学金,而且金额与前者相差较多。需要指出的是,留学生可获得的奖学金只能支付其留学期间的部分生活费、学费。


巧选地区、学校和课程


若以都道府县进一步划分区域,名列前三的则分别是东京、大阪和福冈。其中,作为首都,且拥有东大、一桥、早稻田、庆应等许多世界知名国立与私立大学的东京,2014年度共吸引了四万五千位来自世界各地留学生。留学生人数之多,以致在东京的马路上,无论你说什么语言都不会引来过分注目的目光。东京除了集聚众多名校外,打工地和时薪方面也存在很大的优势。因此,东京可以算是日本留学地性价比较高的地方了。


选择“性价比高”的留学国


选择学习及生活费用都较低的国家也可大大节省留学费用。日本作为中国一衣带水的近邻,两国在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上的民间交往越来越多。加上日本社会目前面临的“老龄化”问题,日本政府在招收留学生的政策上一直大开绿灯,为赴日留学生们在学习、生活、工作等诸多方面提供优质便利的支持。


打工


在东京都圈内的话,一般情况下简单的工作时薪大多设定在850-1000日元之间。若是有特别能力要求的工作一般时给也相应提高,大多在1200-1500日元之间。时薪高的工作当然很好,但并不能只把它作为最关键的要点。有没有交通费的辅助,提不提供伙食,工作地点是不是交通方便等各项条件对于是否可以轻松的工作及实际的收入多少都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一定要多看看时薪以外的各项条件,然后再认真选择与自身条件相符合的工种。


另外,节省留学费用还有一些小妙招,例如合理换汇、存款等,能减少支出甚至增加收入。不少精明的留学生会比较不同的汇款方式,达到节省支出的目的。更有学生,到达留学国后,利用银行存款利率的差异增加收入。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