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 申请日本研究生如何选择合适的院校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6-5-9 15:54: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赴日读研,许多学生面临的难关就是择校问题。究竟申请日本研究生如何选择合适的院校呢?


要明确自己申请学校类型。日本国公立及私立院校教育质量相对来说比较均衡,并且都受到国家认可,甚至有些专业反而在私立院校设置更齐全,教育质量更高,例如咱们熟知的动漫、艺术设计类专业。但是申请要求国公立院校也有自己的特色,在确定学校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专业目标,合理确定符合自己的申请方式及院校类型。


地理位置选择。大多学校第一意向都是想去关东地区,确实,日本关东地区教育资源占据了全国三分之一的比重,但是学校类型、申请方式、排名等并一定都适合国外学生去申请。反而其他地域的很多学校国际化程度都很好,教育师资实力并不比关东地区差,建议同学们可以以客观的眼光去对待地域。


大家普通都关注的排名问题。在日本没有官方的排名,咱们现在所熟知的,都是国内外各种机构根据不同的标准排名,仅供大家参考。日本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独特的教育理念,专业开设也是各有各的特色,所以建议大家在确定自己学校的时候还得看看教授研究是否和自己感兴趣的研究相匹配,毕竟投其所好才是制胜关键之一。


学校的科研实力,学校奖学金申请情况、住宿打工以及将来硕士考试都是学生应该提前去关注的问题,其实老师在指导学生确定学校的时候,都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为学生科学合理定位自身目标院校。


学校招生倾向喜好是确定学校的基础,准确定位自身能力及综合竞争力,才是申请名校的关键法宝。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