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TOP5大学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大学网   更新:2016-5-10 11:45: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 京都大学(Kyoto University)


京都大学(Kyoto University),简称京大,是一所世界级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该校与东京大学分处日本东西两方,两校一直以来都是日本国内等同齐名的最高学府。但是,两校的传统与办学目标迥然不同,京大一直致力于培养科学家,曾经诞生了10位诺贝尔奖得主,2位日本首相,被誉为“科学家的摇篮”。京大的优势专业有:生物制药、化学、物理、经济学、建筑学等等。


2. 东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kyo)


东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kyo),简称东大,是一所与京都大学齐名的世界级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作为日本最高学术殿堂和帝国大学之首,其在全球享有极高的声誉。东大是日本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亚洲最早的西制大学之一。东大以培养治国人才而见长,曾培养出8位诺贝尔奖得主、16位日本首相等。该校在理学、医学、文学、工学、政治学等领域拥有着世界级的学术影响力,而在土木、建筑学方面更是位于世界前列。


3. 东京工业大学(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东京工业大学(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东工大,是一所以工程技术与自然科学研究为主的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理工科研究型大学 。东工大是日本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RU11 学术恳谈会等学术组织的重要成员之一。东工大的优势专业有数学、分子生命科学、物质科学、计算机科学等等。


4. 大阪大学(Osaka University)


大阪大学(Osaka University),简称阪大,是一所世界级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阪大是日本国内建立的第六所旧帝国大学。大阪大学是日本RU11学术恳谈会、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等相关学术组织的重要成员。阪大的校友涵盖了日本第一位诺贝尔奖得主,也诞生了沃尔夫奖、拉斯克奖、克拉福德奖得主,以及若干位盖尔德纳基金会国际奖、日本国际奖得主,其在科学研究等许多方面可谓人才辈出。阪大的优势领域主要集中在基础工学和人际学,优势专业有工程学技术、开发基本技术、行动学、心理学、社会学、教育学等等。


5. 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


东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简称东北大,是一所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2014年,入选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 (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A类顶尖校、全球30计划,也是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日本学术研究恳谈会(RU11 )、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东北大优势专业有:化学工程、土木结构工程、电子工程、机械、航空与制造工程、农业与林业学、物理与天文学、材料科学、化学等等。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