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 专科生日本留学深造的三种升学选择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6-5-10 11:49: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学历低,有时候会导致工资待遇低,职场压力大。许多人会因此萌发留学深造的念头。那么,去日本留学深造的话,有哪些升学选择呢?


一、直接读硕士


因为按照日本的教育规定,学生攻读硕士必须至少接受16年以上正规教育,而专科生只接受了15年的教育还缺一年。所以仅有极个别院校招收专科生读硕士。


日本700多所大学中只有10余所大学接受专科生攻读硕士,而这些学校通常都是私立院校,并且排名在中等以下。学生要申请这些学校的硕士课程,首先向学校提出申请,学校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后,参加学校的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内容包括日语测试、专业课程考试和面试。


二、专升本


如果专科生放弃直接读硕,申请专升本课程的话,可供学生选择的院校仅有200余所,其中私立高校160余所,占绝大多数;而国公立院校仅有40所左右,比较有名的几所国公立大学竞争更是激烈,因为要同本国学生一起参加专升本考试,参与竞争。


三、从大一重新读起


如果学生放弃专科学历从大一读起,选择的学校范围比较广。但这意味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并且,如果语言不过关的话还需要1-2年的时间在日语学校过渡。


具体流程是先要参加留学生统一考试,简称留考,相当于国内的高考,这个考试每年的6月和11月份都有,学生可以考多次,然后以最高的一次的成绩去申报大学。申报以后,要去申报的大学参加那个大学自己举办的2次笔试和面试。


留考的科目一般就是,数学200分、日语400分、文科综合200分、理科综合(物理、化学、生物,三选二)200分,要是学理就考理科综合,学文就考文科综合。由于日本的教材和国内的教材的范围有点不一样,所以学生最好可以学一下日本的高中教材。只要把最基本的掌握牢固,数学至少能拿到150分以上。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