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 日本国费留学生招生方式有哪些

作者:留学生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6-5-12 10:20: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国费奖学金十分丰厚,许多学生都希望成为日本国费留学生。


大使馆推荐(以居住在日本国外希望赴日留学者为对象)


通过日本驻外大使馆(总领事馆)实施的招生为“大使馆推荐”。


办理方法如下:大使馆推荐的申请方法因国家而异,详情请向驻本国的日本大使馆或总领事馆咨询。


1、研究留学生、学部(本科)留学生、高等专门学校留学生及专修学校留学生一般在3~5月开始下一年(4月、10月)赴日留学生的报名。6~8月在当地进行一次选考(书面审查、笔试、面试),9月上旬前各大使馆或总领事馆将选考候选人通过外务省推荐给文部科学省。


2、教员研修留学生及日语、日本文化研修留学生一般从前一年的12月~当年2月之间招收当年10月赴日留学的留学生。大约于2月中旬至3月之间进行一次选考,4月下旬之前通过外务省将候选人推荐给文部科学省。


大学推荐的招生、选考(以居住在日本国外希望赴日留学者为对象)


1、根据大学间的校际交流协定做为国费留学生赴日的交换留学生等称为“大学推荐”。主要为研究留学生和日语、日本文化研修留学生,由接收大学向文部科学省推荐的方式招生。


2、由大学推荐的国费外国留学生的赴日时期,研究留学生原则上为10月赴日。日语、日本文化研修留学生根据大学的计划,原则上为10月赴日。大学的推荐时间至4月中旬为止,由各大学向文部科学省推荐。


日本国内录取的招生( 以在日自费留学生为对象)


1、在日本国内大学在籍的自费留学生,由在籍大学推荐,被录取为国费外国留学生的方式为“国内录取”。录取对象为在籍日本的大学院正式课程或即将升入大学院正式课程的自费留学生、以及大学的正式即将升入4年级(医学等为6年级)的自费留学生;经过选考从4月份开始成为国费留学生。除短期大学以外,在各国立、公立及私立大学实施招生。


2、各大学经过严格选拔,挑选出品学兼优的学生,于每年12月中旬前向文部科学省推荐。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