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 2016年想要读日本修士有两条路径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6-5-26 14:56: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研究生其实是修士的预科,修士(硕士)才是中国的研究生。日本的研究生制度由来已久,是为了方便外国学者访问设置的一种特殊制度,外籍学员可以旁听该大学课程,或与大学研究者进行学术交流,日本出入境管理局给这种研究生颁发签证。


一、大学毕业 → 申请目标学校“研究生” → 通过考试考上目标学校修士


这一条路是最多人走的。


这一条路的申请流程是:先考好语言考试(日语,英语等),准备好申请材料(研究计划等),然后自行联系目标大学的目标教授(此过程和美国类似),表达想要读此导师研究生,将来考修士的意愿。教授同意后,就开始准备材料进行“出愿”。


“出愿”即“正式递交材料申请”,因为往往教授一个人无法决定该系是否招收该学生,所以要走一下正式程序,获得系里全体导师的同意。除了一些极个别现象之外,一般教授承诺接收后基本都可以通过。


出愿通过后,便可以成为该大学的“研究生”。指在大学院(和本科相对的硕士博士教授组成的研究机构)内暂时入学的该校学生。在申请奖学金和月票打折等方面虽然和正式的修士不同,但仍旧堂堂正正的也是这个学校的学生了。


二、大学毕业 → 语言学校 → 直接考修士入学考试


走这条路的人也很多。对于日语零基础的人来说,是种不错的选择。除了一些优秀的语言学校外,基本没有门槛,有钱即可入学。在日本学习日语速度会比国内快很多很多。可以跳过研究生直接考试。


缺点:花费高。有时候语言学校环境并不是很好。相对于直接入学更花时间。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