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日本的大学 >> 正文

日本留学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校园环境怎么样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6-6-16 20:42: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工业大学简称东工大,设立于1929年,是日本知名的国立理工类大学,其综合排名长期居于日本国内第三位和第四位之间。其前身是创立于1881年的东京职工学校,为日本首个工业教育机构。当时的日本明治政府正在探索工业化道路,设立该学校的目的即在于培养具有专门技术的工人。


现在的东工大不仅设有传统的理工学科,还设有信息、生物、社会和经营等学科。东工大为日本的工业、科技发展培养了大量人才,尤其为日本制造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位于东京都目黑区的大冈山校区是东工大的主校区,该校区相较东京都内其它大学,略显开阔。校区内的本馆是东工大的传统标志性建筑物,于1934年建成,被指定为有形文化遗产。


正对本馆的是一条樱花树道,路两旁的古老樱花树在每年春天绽放出美丽的樱花,成为该校区著名的景观。


樱花树道的另一端有一栋外形类似芝士蛋糕的现代建筑,这是东工大附属图书馆的地上部分。该图书馆的藏书量是日本理工类大学中最多的。


大冈山校区正门入口处有一栋外形独特的建筑,被附近的孩子称之为“高达”。这里是为纪念东工大成立一百周年而设立的纪念博物馆。


樱花树道旁的山坡下,有一栋建于1931年西洋建筑,被指定为有形文化遗产。这栋建筑曾是东工大分析化学教室。


校园内不时可以看到参加社团活动的学生,他们有人练习乐器,有人练习杂耍。这些景象让理工类院校特有的沉闷感一扫而光。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