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GYL日本社区举行周年纪念 推助华人青年创业创新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6-6-21 13:40: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6月2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6月18日,GYL日本社区在成立一周年之际,以“传承与开创”为主题,在东京大学隆重举行了成立一周年纪念大会暨主题研讨会。


GYL(Global Youth Leadership)的全称为全球青年领导力联盟,旨在成为青年与在社会某一领域有成功经验的人士之间的桥梁,从而促进青年人的成长与发展。


在日本社区成立一周年之际,GYL的青年代表紧贴国内“青年创业”以及“匠人精神”的两大热门话题,邀请在日青年代表及华人华侨代表团体,日本“匠人精神”传承人及研究学者,青年创业者汇聚一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GYL日本社区理事长张煜对GYL日本社区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目前,GYL日本社区的中日青年成员已达216名,成员主要来自于东京大学、一桥大学、早稻田大学等日本名校的留学生和毕业生,以及在日本的青年企业家及社团代表。GYL日本社区计划每年举办多场学习交流、研究与论坛活动,扩大其在日本华侨华人及商业领域的影响力,并希望招募更多优秀的青年人加入GYL日本社区,为在日青年提供更高端的成长与发展平台。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了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先生与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先生参加大会并发表演讲。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先生首先介绍了华侨华人在日本的奋斗史。他提到,通过这次活动他感受到了在日华侨华人的世代更迭,指出通过商业来加强中日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已经愈发鲜明的成为华侨华人在日奋斗的“时代主题”,感受到了在日华侨华人奋斗精神的“传承与开创”。GYL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青年是我们的未来,鼓励青年一代努力奋斗,成为未来的精英。


汪先恩回顾了从隋唐时代开始的两国留学生之间的交流活动,提出以前的中国留学生以“救亡图存”为己任,今天的中国留学生应“传承”留学生的精神与责任感。在加深中日之间理解,推动中日经济向更好更健康的方向发展上有所“开创”。GYL创造这样一个平台,对中日青年交流与成长非常有帮助,鼓励GYL日本社区大胆努力,多做有益于青年成长与发展的事情。(邓辰)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