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日本山东同乡会在东京举办成立大会 约150人出席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6-7-27 11:50: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山东同乡会会长巨东英致辞。(日本新华侨报网)


中国侨网7月2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7月23日,在日山东同乡会成立大会在东京举行。旅日山东籍同胞、各社团侨领、中日友好人士等约150人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推举巨东英为首任会长,张永胜为大阪分会长,张君鹏、润丰波、丛伟、刘旭杰、刘佳等为执行副会长。原内阁大臣官房长永谷安贤、日本上海同乡会会长袁列在成立大会上致辞。


巨东英在致辞中表示,日本山东同乡会旨在加强旅居日本的山东同乡、朋友及相关人士之间的联系,敦睦乡谊,增进感情,弘扬孔孟传统文化,热爱中华,热爱山东,热爱日本,促进山东省与日本之间的社会、文化、经济和科技交流,并鼓励乡亲与当地人民和平相处,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维护和争取华人权益。


巨东英向在日山东籍同胞发出倡议:“在日华人中齐鲁人约6万之众,希望我们共同发扬山东人忠厚正直、豁达淳朴、崇礼重义、朴实诚恳、热情勤劳、勇敢智慧的优良传统,身在东瀛,不忘齐鲁,为家乡建设,为中日友好贡献微薄之力。”


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方会在贺电中表示,山东和日本一衣带水,日本是山东第五大外资来源地,双方经贸往来十分密切。贵会成员都是在各领域的精英人士,是旅日同乡的优秀代表。山东侨办希望,贵会秉承创会宗旨,团结凝聚侨胞力量,为维护侨胞权益、促进侨胞事业发展、推动日本与山东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的桥梁纽带作用。


成立典礼邀请了舞蹈演员、歌手等表演助兴,还设置丰富的抽奖活动与来宾互动。(王鹏)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