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世界那么大,为什么选择去日本留学?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网   更新:2016-9-22 10:06: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因其在教育制度和教学质量上的优势,是留学市场上的“强国”之一。每年都有众多学子选择日本作为留学的目的地,那么,日本究竟有何魅力,能够吸引这么多人的目光?接下来就让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的老师为大家分享一下日本留学的优势与魅力。


一、日本高度重视教育


日本在二战后千疮百孔,如何重振国力,成为这个国家必须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日本政府总结明治维新以来的发展道路,认为必然要立足于教育,发展教育。因此,日本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每年都会投入巨大的人力和物力来支持教育事业。国、公、私立大学作为人才的培养基地自然受到重视,日本大学的综合实力不容小觑。并且日本的教育管理十分严格,如果只是出国混文凭的还是不要选择去日本了。


留学日本最大魅力在于,可以在世界顶级的学术和科研环境里受到熏陶。除了文化知识的学习外,日本的大学也尤为重视对学生的素质培养。每个学校独特的校园文化、认真负责的老师、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都将给每个学生的求学生活留下深刻而美好的记忆。


二、日本高校国际化程度高


日本有很多在全球排名靠前的顶级大学,例如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因其优质的教育资源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日本政府推出的“三十万留学生计划”更是引入了众多优秀的留学生。赴日的留学生,到日本之前、留学期间甚至学成归国后,都能受到各种各样来自日本政府和社会的帮助。本着“知识无国界”的理念,接纳留学生无疑是将知识贡献给世界的体现。


因此,到日本留学后,你将接触到世界各国的留学生,感受不同地域,肤色,语言的魅力,由此而建立的人际交往圈也将会成为我们认识世界的一个重要而宝贵的方式。名校教育的老师们都毕业于日本顶尖院校,他们的学识和见识,软硬实力都是同辈中的佼佼者。


三、日本的生活便利治安好。


搭乘飞机从上海出发,三个小时就能抵达东京,日本与中国的时差也仅仅一小时。无论从自然环境还是人文环境来说,日本与中国都十分相近。赴日的中国留学生将会很快适应在日本的生活。另外,日本的公共服务设施齐备,可以极大程度上的满足留学生在衣食住行方面的需求。家长们最为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这点放心,日本可是被称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社会治安良好,犯罪率低。


讲到这,名校教育的一位老师讲述了他在日本的亲身经历的一个故事。他读书期间曾不小心丢失了书包,钱包、手提电脑、身份证件等贵重物品都在里面,当时十分着急。没想到的是,报案后的第二天就被警察通知已经找回,并且包里的东西一个不少。由此他才真正见识到日本的良好治安。


四、日本留学的性价比高


对比日本留学含金量与学费,国际一流大学的师资力量与较低的学费和生活费,性价比高到忍不住要为其点赞。除此之外,日本政府、民间团体等给自费留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奖学金。到别的国家留学是花钱,到日本很有可能是赚钱。赴日后的高额奖学金与完善的打工政策使得留学发达国家也能在我国的工薪家庭实现。


名校教育的老师们,在留学期间因为自身的优异成绩,都不同程度上获得了学校和政府的资助,加上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的打工收入,足以支撑他们在日本的开销。


世界那么大,应该去看看。然而世界那么大,却偏爱去日本。如果问名校教育的老师:日本有什么魅力吸引你们去求学?他们的问答是多种多样的,然而只用语言不足以完全表达他们在这个国家体验到的“好”和发现的“美”。余下的美,就等待你亲身的体验。相信名校教育:留学日本,将是你不悔的选择。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