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日本侨界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晚会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6-9-29 19:40: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侨界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晚会


日本侨界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晚会



刘少宾公使致辞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登台致辞



前驻华大使宫本雄二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曼君):由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和东京华人互助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庆祝晚会,28日在东京享有盛誉的椿山庄酒店举行。


在中国青年歌唱家霍尊和东京爱乐乐团的《义勇军进行曲》伴奏之下,一面大大的五星红旗在晚会现场冉冉升起。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登台致辞,他说:“我来日本28年,梦中回家乡四川的次数很多,但实际上登程回去的次数却越来越少。我们虽然身在海外,我们对祖国满怀深情,对那一片养育我们的大地和亲人充满着爱和眷恋;而我们生活在日本,所以我们也入乡随俗,安居乐业,成为中国和日本这两个国家友好理解的桥梁。”


和颜安一样,很多参加活动的华人华侨都已经离开祖国几十年,中国在过去三十多年取得的飞速发展让他们惊喜。


中国驻日本使馆公使刘少宾在致辞中表示:“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的时候,我们要建成一个繁荣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国家。大家想想,现在全世界发达国家的人口也不到13亿。当13亿人口步入到一个发达国家的行列,大家可想,我们这个世界将是一个怎样的景象。中国的富强、发展,必将给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带来更加美好的前景。当然很重要的一条,我们不会走一些国家走过的老路,我们要走一条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的道路。”


应邀参加活动的日本前驻华大使宫本雄二用中文致辞,表示希望良好的日中关系可以造福子孙后代:“我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67周年。对贵国这67年来的奋斗和发展,我表示由衷的敬意。贵国的成就是堪称开辟了世界史例外的伟大成就。相信贵国以后也将继续发展和繁荣。日本和中国无论如何也要友好下去,没有别的选择,咱们要和平共处、共同繁荣。希望日本和贵国的关系越来越好,我的子孙后代也享受良好的日中关系。”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