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出席中国人日本留学120周年纪念研讨会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6-10-18 11:12: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16日,李天然总领事应邀出席在大阪国际交流中心举办的中国人日本留学120周年纪念活动并发表讲话。日本众议院议员·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近藤昭一、中国留日同学会会长江岩、关西地区相关学者和两国留学生代表共100多人出席。



李总说,中日两国一衣带水,友好交流源远流长。早在隋唐时期日本就派遣“遣隋使”、“遣唐使”到中国交流学习。120年前第一批中国公派留学生来到日本掀开了中国人留日序幕。通过留学交流,共同培养了国际化人才,增进了相互了解,促进了两国民间交流,推动了中日友好。两国应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精神,恪守中日间四个政治文件,把握历史机遇,共谋繁荣发展。


李总强调,民间友好和地方交流是中日关系的重要基础,是推动中日关系的重要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中日关系的前途掌握在两国人民手里。”民间友好和地方交流离不开留学生们、留学经验者的参与和支持。希望和大家一道共同为两国关系的改善发展贡献力量。


近藤昭一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会有助于加深两国教育界的相互理解,意义重大。为了解中国其本人曾赴华留学一年,希望同大家一道推动中日间留学交流向前发展。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留日同学会、关西地区中国留学经验者同窗会、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共同举办,得到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教育室的大力支持。会后发表了名为“全球化人才培养和留学作用的大阪宣言”,为关西地区两国留学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