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留学观念正转变 专门学校受青睐

作者:佚名  来源:北方网   更新:2016-10-21 21:18: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与其一毕业就失业,不如进专门学校学习一门实用的技能,所以专门学校已经越来越被日本人所接受,成为一种“就业神器”。日本的专门学校以“短、平、快”为特色,也逐渐受到了中国留学生的青睐。


现在,大家的观念都在慢慢的转变,不再一味追求高学历,而是追求以更加实用的方式就业,而掌握一门专业的技能,往往是找到工作的最佳捷径,所以,日本专门学校无疑成为了很多留学生的选择。


日本专门学校学历相当于国内的中专或者大专,学制基本上是两年,这体现了他的一大特点,即:学制短。


其次,专门学校课程教授的都是业界最新技能,与企业实际需求紧密结合,比如,宠物、美甲、看护等专业学校都是时下最最热门的。就职率高的还有公务员专门学校,它可以说是考取公务员的一个捷径,在公务员学校里可以系统地学习到有关公务员考试的内容。另外,还有颇具日本文化特色的动漫、时尚类专门学校,这两类学校是很多中国留学生的向往。很多中国留学生都对日本的动漫感兴趣,可以说是看着宫崎骏等艺术家的动漫长大的,那么在动漫专门学校学习,就可以学习到这些艺术家们的动漫技巧和动漫精神,学习动漫制作方法等。近几年,日本的服装设计也越来越火,像山本耀司、高田贤三等时装设计师越来越成为青少年们的追捧,这也吸引了很多留学生到日本学习时装,包括服装历史、剪裁学等等。



另外,日本专门学校与很多企业有定向输送合作,很多学校的留学生就业率都可以在90%以上。


那么,中国留学生如何申请专门学校呢?中国留学生申请日本专门学校,程序与申请大学相同,日语能力要达到N2或留学生试验的日本语科目达到200点以上,要有高中或相当于高中课程及以上学历毕业,接受正规12年以上教育,最后还必须接受所申请专门学校的考试,只有最终通过了考试,才能上专门学校。


以上,就是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为大家介绍的日本专门学校。随着大家留学观念、就业观念的进一步转变,专门学校还会越来越成为众多留学生的选择。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规划和追求,有些人希望通过循序渐进地学习获得高文凭,找到好工作。也有人更向往走捷径找到心仪的工作。这些选择没有高下之分,只要大家都能够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并且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亮,就都是对自己、对社会的负责。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