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理工科专业推荐

作者:佚名  来源:发布时间   更新:2016-10-27 9:35: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留学是留学的热门国家之一,其理工科专业的选择较为热门。多数赴日的同学,都是打算在日本学习先进的科技知识,然后或者留在日本就业或者回国成为“海归”。理工类的学生,可以学到日本的先进技术,无论以后去任何国家发展,技术总是伴随着你。


人工智能专业


在中国的赴日留学的理科生大军中,最热门的专业人工智能专业。这些理科生一提到机器人、人机交互这些字眼,眼睛里都闪烁着光芒,因为日本在这些方面做的非常出色。如果有朝一日你也能去日本攻读这些专业,那么,你一定可以掌握很多最先进最前沿的知识。


自动化专业


自动化专业知识被广泛应用到各行各业中,所以开设自动化专业的日本大学中,研究室的教授和外界公司的合作机会也是最多的,学生们可以收获很多的社会资源。再次就是土木建筑和城市规划类的专业,这些专业通常分布在日本的大学院工学系研究科中。在日本,土木和建筑不分家,日本大学通常不会单独开设一个土木学院或者建筑学院。这种设置,让日本的这些学科之间互相有着紧密的联系,学生在学习的时候可以真正做到了知识的融会贯通,这样就可以让学生们更好地去应用这些知识。


电子电气工学专业


日本的电子电气工学专业同样分在日本的工学系研究科中。并且会和机械电子一体化,电子信息系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这种设置就使得电子电气工学的学生在学好自己专业课的同时,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其他专业的知识。无论是在做项目的时候还是在做实验的时候,收获更好的成果。


情报工学


在日本,并没有单独的计算机学院。日本的计算机专业是分布在情报工学或者叫情报科学研究科下面的。该领域的教授研究的项目都处于世界级领先水平。在日本研究室中的丰厚的科研资金,世界顶级的实验室设备,无疑是对理工男最大的诱惑。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