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日本茨城今年逾百名外国技能实习生失踪 中国人最多

作者:佚名  来源:海南新闻网   更新:2017-5-3 12:30: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以劳动力严重短缺为背景,日本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原本是以为发展中国家培养担负经济发展之人才为目的,却正在成为日本获取外国廉价劳动力的工具。由于工资等待遇极低,劳动环境恶劣等情况尚未得到改善,当前,在日本国内企业工作的外国人技能实习生失踪情况,仍接连不断。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茨城县内,进入2017年以来,截止到3月末,至少有100名外国人技能实习生失踪。人数正在以超过历史最多的速度发展。茨城县警方正在要求实习生的监理团体采取失踪防止对策,加大揭发非法就业等行为力度。


茨城县警外事课称,截止到2017年3月末,被提交失踪报告的县内的外国技能实习生达到100人,较上一年同期增加35人。按照国籍来看,中国人为37人,最多。越南人为33人。印度人为12人。


茨城县2016年全年共有307名外国技能实习生失踪,仅次于爱知县。失踪者数居日本全国第二位。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