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2017年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

作者:佚名  来源:0245.net.cn   更新:2017-5-18 10:02: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几年,许许多多的学生和家长不再只盯着国内高考这座独木桥。已经把目光放向国外的市场,除了英美澳这些国家,许多小语种国家也受到许多家长和学生的青睐。日本作为亚洲唯一的发达国家,成了许多喜欢动漫的首选留学国家。除了自身的因素,去日本留学的价格也成为了许多家长支持学生的重要原因。那么,去日本留学一年需要多少费用呢?


相对于欧美国家动辄一年二三十万的费用来说,去日本留学,费用低廉,学历含金量也不差,还能多学习一门外语,所以想去日本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赴日留学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1、2017年日本留学一年需要多少钱——学费


日本语言学校:第一年70万日元左右,按2014年11月的汇率来算,人民币不到4万。第二年60万日元左右,人民币不到3.5万。


日本大学:日本大学分为国立、公立和私立三种。一般来说,国公立大学的学费比较低。以东京地区的大学为例,国立大学第一年82万日元(RMB?4.6万),其中入学金28万日元(只第一年交,以后不用交。RMB?1.6万),授课费53、54万日元(RMB?3万);公立大学66万日元(RMB?3.8万),其中入学金14万日元(RMB?8千),授课费52、53万日元(RMB?不到3万);大部分东京地区的私立大学第一年学费在110万、120万日元左右(RMB?6、7万)。


日本大学院:日本国公立大学的大学院学费和大学学费差不多。第一年RMB?4.6万,第二年RMB?3万。私立大学的大学院较贵。


 


电子科大日本留学专家介绍,日本的大学、大学院针对外国人留学生有很多奖学金和学费减免制度,越好的学校机会越多。


二、2017年日本留学一年需要多少钱——住宿费


 


如果学校不能够提供学生宿舍的话,就需要自己在外面租房。但是在日本租房子比较贵,而且签契约时要交礼金,敷金,中介费,还要找担保。留学生刚到日本可以申请学校的宿舍或者留学生会馆,费用不高,但一般要在去之前就申请。在东京的语言学校有一些有宿舍,租金每个月4万日元到6万日元(RMB?2,500到3,500)不等,一般是多人间。日本很多学校里有“生协”即生活协同组合,为学生提供房源,提供担保,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三、2017年日本留学一年需要多少钱——食费及其他杂费


其实,生活费在日本留学费用中可以说是开销最大的一部分了。在日本天天在外面吃的话,开销很大,而且不一定能吃好,所以留学生一般都自己做饭,日本菜价还可以,能够接受,而且不少的超市在不同时间段会把一些商品半价处理。在东京地区的话每个月自己做饭吃,有3万日元就够了。日本的交通费很贵,留学生去了一定要申请月票,能省不少。?综上所述,读日本语言学校的留学生在东京第一年费用估计是:学费70万+住宿费50万+食费40万+交通费杂费20万=180万日元(RMB?10.17万)。?第一年开销最大,以后不用再交入学金,生活也习惯,每一年的费用会逐渐降低,一年10万人民币够了。


 


目前,随着日元贬值,日本留学费用也会相对变低,可以说是去日本留学的好时机。在日本可以半工半读,完全可以负担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