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语言学校数量暴增 留学生签证审查收紧

作者:余所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6-8 9:49: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截至3月,日本语言学校的数量已经暴增到600余所,与日本私立大学数量基本持平。语言学校中,不仅有在繁华地区东京银座开办的语言学校,也有以名校升学率为招牌的学校,更有为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招揽留学生而开办的语言学校。但另一方面,单纯来打工的留学生也越来越多,这迫使日本对留学生签证审查变得严格。



资料图:东京市中心街头。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现在,日本开办语言学校只需要达到法律要求的基本标准。近年来,日本的房产中介和人才派遣公司为了扩大租房需求以及人才储备,也纷纷开始开办语言学校。截至4月,日本的语言学校具体数量是605家,而日本的私立大学总数仅仅604家。语言学校的留学生人数比2015年同期增加了21%,达到68165人,占日本全部留学生的30%,和目前日本大学中的留学生人数几乎持平。


除了在市中心开办的名校升学和旅游短期留学为主的语言学校,还有IT企业和食品企业为培养未来劳动力,而特地开办的语言学校,这些学校的生源主要来自越南、印度尼西亚等。


表面看似繁荣的语言学校市场背后,留学生“打黑工”事件也频繁发生。日本规定留学生每星期的最多打工时间不能超过28小时。但是,去年福冈县一所语言学校给留学生介绍的打工时间超过了规定时间,因此被举报。


今年,日本的留学签证通过率已经大幅降低。春季学期的留学生签证合格率为82%,与去年同期的91%相比大幅度下降。因为签证原因而无法来日留学的学生层出不穷。另一方面,日本法务省宣布,将从8月开始对新开办的语言学校资质进行更严厉的审查。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