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高中生必看!留学日本你的选择有五大类!

作者:佚名  来源:留学说   更新:2017-8-11 20:41: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首先,高中生毕业后去日本留学要通过语言学校阶段,一般是一至两年时间, 来了解一下日本留学申请条件:


1、高中毕业或高三在读即将毕业者(同等学历中专,职高也同样可以);


2、有最终学历毕业证者;


3、有最低级别日语能力证书(如J-TEST F、JLPT N5等);


4、父母同意支持(主要指的是经济上的支持)。



在你满足了申请条件后,看看日本留学你有哪些选择?


1


直接就读于日本大学本科


日本大学的本科考试每年6月和11月举行两次。


目前数学科目的难度逐年增加。大有与国内高考齐平的趋势。目前国公立大学基本全部采用该考试,私立大学中也有接近一半的大学采用该考试成绩作为参考。


2


就读于日本大学本科的G30项目


G30是日本的英文授课项目,如果是日语不好,而英语能力很好的话,则可以选择参加日本的大学的G30项目。



G30项目共有13所大学参与其中


G30计划中日本国公立大学的有以下7所:


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东北大学、名古屋大学、九州大学、筑波大学。


G30计划中日本私立大学的有以下6所:


庆应义塾大学、早稻田大学、同志社大学、立命馆大学、上智大学、明治大学


3


就于读日本的专门学校


日本专门学校培养的是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相当我们国内的职校,日本有3000多所专门学校, 其中绝大部分为私立学校。


其办学目的和教育课程设置于大学的有着显著区别。专门学校毕业的日本学生的就业率近年来的平均就业率在75%左右, 是非常高的。即使对外国留学生而言,专门学校也是不错的选择。



由于日本专门学校的学生有专业知识及操作能力,所以获得专门士或高度专门士资格的留学生,满足一定条件就可在日本就业


如果准备在日本读专门学校并且毕业后想在日本就业,需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职业规划等选择能够在日本就业的专门领域课程的学校。


4


就读于日本语言学校


日本全国的日本语言学校超过500所,入学时间各有不同,通常是在4月、7月、10月、1月。一年4次。学习期间从半年到2年不等,根据入国管理法的规定,在语言学校的学习时长最长为2年。


 


日本语言学校留学优势:


通过日语考试,利用学校资源入学;


适应日本留学生活。


5


进入大学的别科就读



留学生别科就是指日本私立大学的日本语教育,即留学生别科(大学预科)。实质上和语言学校差不太多,性质类似于大学自己开设的语言学校, 但是一般只有私立大学才开设。


学习期为1-2年,如无特殊原因,不可重读。学习期满后,可继续上大学。 优点是目的性较强,留考合格后,在参加面试的话成功的可能性会高一点。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