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22岁中国留学生在日被撞身亡 肇事者为日本警方一巡查长

作者:未知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2-18 20:30: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据媒体报道,12月10日早上,中国留学生龚明(化名)在东京立足区过马路时,被当地警视厅一名交通警察超速驾驶轿车撞倒身亡。北京青年报记者得知,龚明平时会做一些导游的工作,事发时正准备去和游客见面。当地警方表示,肇事者为东京竹之塚警察署的交通科巡查长,驾车时超过了路段规定的驾驶速度,因来不及刹车导致撞到走在路边的龚明。事发后,中国驻日大使馆也表示,已知晓此事,并且通知了龚明家属来日本处理后事,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


事发


留学生过马路时被超速轿车撞倒


22岁的龚明来自江西,于去年来到日本学习日语。龚明的堂哥龚鹏(化名)称,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龚明平时会去做一些代购的兼职,也会接一些导游的工作,带来日本旅游的游客去买东西。


龚鹏介绍,堂弟平时做事很认真,在事发当天,龚明早上5点多就起床准备,收拾好之后,出发去见当天的游客了。龚鹏称,家里人怎么也没想到,龚明会在早上7点出门后,就在离住所很近的地方被车撞死。


据媒体报道,肇事者是东京竹之塚警察署交通科的巡查长尾添辉大。事发路段的时速限制为50公里以内,但是当时尾添辉大的驾驶速度超过了每小时100公里。尾添辉大称,由于速度过快,看到龚明后来不及刹车,导致事故发生。随后,龚明便被送往医院救治,但最终不治身亡。此外,有目击者称当时龚明正在闯红灯过马路,但尚待有关部门调查证实。据了解,尾添辉大当天休假,因为有事情所以前往警署。悲剧发生后,尾添辉大对龚明的家属表达了歉意。当地警视厅也表示,会严肃公正地调查此事。目前,尾添辉大正以涉嫌危险驾驶致死罪接受调查。


亲友


他人缘很好 对人热情耐心


12月15日,北青报记者从龚明家人处了解到,家里人已将龚明的骨灰接回中国,并将于今日下葬。


龚鹏对北青报记者介绍,龚明平日性格开朗、稳重,对待身边的人很热情耐心。龚明在日本给游客介绍商品时,都十分耐心仔细,不会因为他早已了解还要解释许多遍就不耐烦。


据介绍,龚明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只在乡下开了一小间服装店,所以平时龚明的经济压力很大。“他的愿望就是想挣钱,想供他弟弟好好读书,”堂哥称,“他爸爸得了癌症,还有弟弟在读大学,家里经济负担很重。”


对于龚明的离开,全家人都感到十分悲伤,见到骨灰时,家里人都哭得撕心裂肺。


龚明的初中同学熊先生回忆说,他们一起在庐山市二中上的初中,龚明以前比较顽皮,但是现在性格变得十分稳重。熊先生介绍,龚明人缘很好,许多比他年龄大的人都会对他十分尊重,他平时做事很有分寸,不会和人计较,上次回国他们还在一起吃了饭。


说法


希望调查结果早日出来


目前,龚明的家属已经聘请了律师,律师在日本帮助处理后续事宜。家属表示,希望此事的结果可以早日出来。


15日下午,北青报记者电话询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有关龚明被撞身亡一事。工作人员表示,大使馆已经知晓此事,并在案发后按照程序通知了龚明的家属,家属此前也已经来处理龚明的后事。北青报记者得知,目前此事正在处理中,大使馆工作人员表示已和日本方面说明要公正、合法地处理。


对于肇事者尾添辉大的道歉,龚明的姑姑表示,现在没有办法面对这件事情,龚明的离去是任何人都不能替代的,“家里都是他的牵挂,有谁能代替他作为儿子、哥哥、孙子的责任呢?”


目击者称龚明在事发时闯红灯一事也引发了热议,对此,龚明的家属则称尚不能确定他是否闯红灯,“因为那条马路很长,有可能是他走在路上的时候,突然变灯了。那条马路上也没有一个间隔带。”(北京青年报)文/本报记者 郭琳琳


实习记者 刘思佳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