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从《99.9%刑事专业律师》看日本的法律专业

作者:佚名  来源:小莺出国日本留学   更新:2018-3-23 16:57: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莺出国原创文章 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你看过99.9%刑事专门律师吗?没有的话快吃下这一大口安利!




这是一部精彩程度直逼李狗嗨的律政剧,每集开始之前都会介绍一下主旨,那就是日本的刑事案件定罪率高达99.9%,一旦被检方起诉是基本不可能翻案的。而本剧的男主是一个为了找到那0.1%的可能性较真到极致的律师。



男主就是嵐组合里面的松本润,笑容炸弹!



律师深山大翔靠着敏锐的洞察力寻找蛛丝马迹,不放过任何冤假错案,甚至他的口头禅都跟大家熟悉的某位死神小学生一样——“真相只有一个”。



还有香川照之叔叔,大家一定还记得《半泽直树》里的大和田常务吗,在本剧中依旧是表情包担当,还和松本润一起讲冷笑话,可以说很可爱了。



第一季是对抗检察官,第二季对抗法官,这部剧把霓虹的司法部门黑了个遍。



然而认真找寻真相的深山大翔律师,还是牢牢占据迷妹心中的高台,毕竟认真的イケメン最帅!


日本的法律专业


言归正传,这部剧给大家的印象是什么?


1、在日本好的律师的收入还是很可观的,看看香川叔的豪车就知道。


2、日本的司法考试很难,剧中的律师助理明石从第一季考到第二季,还没有考上。


3、在日本律师会被称为“先生”,也就是和医生、教师一样,是一个受人尊敬的职业。



国内司法考试的难度系数极高,导致国内法专毕业生的就业率持续低迷。


再加上目前大型律师事务所处理的案件大多涉及商法、知识产权法、经济法、国际法等等,需要一定的外语能力。


因此去日本留学成了许多攻读法律专业同学的选择之一。



有同学提问了,日本考取司法考试不是也很难吗?是的,决定在日本做律师的日本人一般的情况下都要3-5年左右的时间才能通过。外国人要取得日本律师资格更是难上加难。


但是,最近几年,日本司法界进行改革,准备增加律师的人数,学习美国的Law school形式,他们将其称为“法科大学院”,降低了司法考试的难度。预计每年将有2000人左右通过司法考试,相应外国人通过日本司法考试的的比率也将大大提高。


日本的法学教育结构



法学部


以庆应大学为例,学生入学后先学习宪法、民法、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六门导入科目,在基础巩固后围绕基干科目、展开科目和自己感兴趣的科目方向深入学习。


法学研究科


以早稻田大学的法学研究科为例,修士开设了民事法学专攻、公共法学专攻、基础法学专攻,每个专攻下面又开设了专修。例如:


民事法学专攻: 民法、商法、民事手续法、劳动社会法、知识产权法、环境法、经济法、国际关系法(私法)


公共法学专攻: 宪法、行政法、刑法、刑事诉讼法、刑事政策、国际关系法(公法)


基础法学专攻: 法哲学、法学史、法社会学、英美法、法国法


国外的律师在日本,通常都会在有涉外业务的律所执业。近几年,随着对中业务的增长,收入也会越来越高。


想要了解更多日本文化或留学知识,可以给小莺留言。日本留学免费规划扫描文末二维码,让你离名校更近一步。


—END—


全国统一报名热线:4000-150-170


招生咨询QQ/微信:8892196


官方网站:http://www.eggelite.com/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