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手续签证 >> 正文

预测未来日本留学申请与签证政策

作者:佚名  来源:华旅西安留学邵老师   更新:2018-5-9 17:27: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预测未来日本留学申请与签证政策



自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也并非一帆风顺。对留学生而言,日本是一个离我们最近的拥有先进高等教育的国家,因留学费用较低、同属东方文化、易适应、干净、懂礼貌等等而吸引无数学生向往。但我们也深知那段民族仇恨与历史,包括我也一直铭记于心,不敢忘怀。近年来也赴日多次,我感觉不到有任何不适,甚至我觉得日本人很可爱,他们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言行婉约,重规守矩,诚信热心,注重细节。在这个国度会让人觉得舒服,如果你不是特立独行的性格,日本绝对是一个最佳选择。



不过我发现了一个怪圈,两国每隔一段时间就要闹那么一点“小别扭”,虽然在日本的留学生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影响了有赴日留学计划尚未出行的学生。纵观两国关系经济贸易密切,我国日益强大,未来必然会以中国为核心形成东亚体系,但美国并不希望日本和中国交好,希望日本为美国利益服务,势必会干扰中日的关系,而压制中国崛起也符合日本激进派的利益,从而跟中国的矛盾也永远没法调和,除非中国足够强大到令日本绝望,彻底放弃幻想。


2017年大家都知道日本留学签证政策发生了一些变化,语言学校开始追加材料,拒签率陡然上升,让很多学校重新的重视起入管局的要求,这一切都源自越南、缅甸等国学生人数上涨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临近,我个人猜测进入95后生源时代的中国学生几乎已经没有不以升学为目的去留学的了,所以同为汉字圈的中国在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的今天,留学日本也不再是什么奢求,无疑中国学生应该成为日本国最受欢迎的留学人群,但是奥运临近,亚洲其他经济弱国生源爆增,日本也势必采取一些动作干预一下,不然还不到2020年奥运会,日本将人满为患。但就针对那几国出个政策也必然不是一个亚洲发达国家的明智之举,那干脆就一视同仁吧,反正中国现在经济强大了,我就来一个资金流水的要求,反正来日本读书的只要能承担起费用就可以,如果你想来日本半工半读,那对不起,恕不接待。有些公司或学校没有完全重视起来,2017年10月拒了一批学生,这批学生中也不免冤假错案,那也没办法只能下次重新提交。


2018年伊始,日本又严控了一下三年多次往返签证,因为现在拿到三年签证的申请人,是完全可以覆盖到奥运会的,所以严了一些也在我们理解的范围,毕竟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们清除外地无证务工人员也是很严的,这是一个国家在奥运会期间最基本的安全保障手段之一。接下来我相信还会有相关的政策出台,签证肯定会越来越严,材料不会继续简化,但只要符合要求一般是不会拒签的。


那么,我们就应该更早的开始留学的准备,积极的面对奥运会带来的签证“危机”,不只如此,这个“危机”在录取上依然也是存在的。日本每年的申请人数量在以10-12%的趋势递增,近几年尤为明显,语言学校常年满员已经是不可逆的事实了,大学、大学院研究生申请条件也水涨船高,一年比一年困难,申请时间也提前了很多。有日本留学计划的高中生,一进入到高三就必须开始报名了,而本科生一般到了大二结束还没有决定留学的事,几乎已经快来不及了,语言学习+申请准备+院校申请至少要给自己打出2年以上的时间,所以正式的向大家宣布:日本留学已经全面进入及早时代。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