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手续签证 >> 正文

在日在留10年?还可以带家属?日本留学最新在留资格解读!

作者:佚名  来源:小莺出国日本留学   更新:2018-6-14 19:12: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工作、学习,你的在留最长可达几年?小莺做了一个小调查,同学们有回答2年的,也有回答5年的。现在,最长可以达到10年了。



2018年最新的在留制度似乎随着日本奥运会的脚步,向着积极的方向改变,小莺今天帮大家解读最新的在留制度。


在日本工作学习的外国人


日本学生支援机构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17年5月1日,日本大学及日语学校等在籍外国人留学生总数为267042人。



据厚生劳动省的调查,在日本就劳的外国人,截至去年已经高达128万左右。



这个数字可以说很庞大了,那么既然如此,为何日本政府还要扩大在日在留人数呢?这是由于日本严重的老龄化和劳动人口不足导致。


截至去年2017年,赴日外国人增加了75%,其中,大多数来自中国。



新たな在留資格


话说回来,关于最新的在留资格,究竟是什么呢?其实,就政府人员的话来说,叫做“特定资格”。


有特定技能的人才可以通过技能资格考试获得在留资格,这5种职业认定有:介护,农业,建设,造船,宾馆宿泊。 其中建设,农业职业行业方面只需日语能力达到N4左右水平即可承认。




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经济财政会议上表明,为解决日本人手不足,2019年4月起新增加建设,农业,看护等5种职业的在留资格认定。增加在留资格50w人。



这个政策作为日本一直实行的“骨太政策”的一部分,旨在引入专门技术人才,并且还有一点,如果本人有意愿的话,将来可以带家属来日。


此次新在留资格政策实施后,与之前日本的技能实习制度相叠加,最长再留时间可长达10年。敲黑板!想在日本就业的同学们,这是一次恰好的机会。



此次新增加的签证认定资格从之前的高技术性高专门性的高度人才签证转变为劳动力职业也可取得的“特定技能”签证。这也就意味着我们有更多的途径可以选择在日本生活,工作。


得益于奥运会,受制于劳动力


2020年日本东京成功申奥成功,包括建筑、设备、进口加工、食品和快消品等企业将因此受益,对于日本现状人口比例,专业技能领域的需求与劳动力的紧缺是目前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促进开放留学政策与提高留学生在日本就职发展的机会。



通过这种政策引进外国劳动力,既可以解决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又帮助我们留学生开辟了一条提升自己成为高度人才的道路,可以说互利双赢了。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赴日留学热度不会消散,而是会继续攀升,现在正是留学最佳时机。有意向日本留学的同学可以打开链接 http://m.eggelite.com/evaluation?q=meiti ,测一测自己是否能留学日本名校!


• END •


小莺出国原创文章


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