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日本留学生在西安:中国的冒菜很好吃!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资讯   更新:2018-8-3 17:29: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留学生在西安:中国的冒菜很好吃!



近日一名来自日本武藏野大学的留学生安岡咲穂在网上发表了她在中国西安市的留学见闻,引起关注。在她眼中的西安是一座历史悠久又充满现代感的魅力城市。随着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越来越多的海外学生选择来中国留学。西安也成为他们留学选择地之一。


日本留学生安岡咲穂于今年3月来到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学习。学校交通位置便利,校园广阔,内有超市、医院等基础设施,为留学生们提供了完善的学习生活条件。


而在安岡咲穂看来,中国的独特食物——冒菜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在文中写道,冒菜在中国非常受欢迎。她认为可以自己选择食材搭配和调味是冒菜的魅力所在。只需花20元左右就可以吃得很满足。她每周都要吃至少1-2次冒菜,现在能够完全适应“麻辣”级别的冒菜了。安藤在文中推荐,陕西师范大学附近师大路一家名叫“三顾冒菜”是深受当地人和留学生喜爱的一家店。



冒菜(资料图)


小小一碗冒菜,安藤发现了非常有意思的事:在她班上的欧美和中亚国家的留学生们即使待了好几年也不能适应中国食物的辣。而身为日本人的她能够迅速适应是因为日本饮食多样性比较突出,日本国内有较多的中华料理店,使日本人对中国饮食的味道比较熟悉了。


据她介绍,班上的日本留学生们的交流语言是汉语,这使她重新认识并感慨道:日本是一个使用汉字的民族。


(文章来源:日本网站OVO,作者安岡咲穂 翻译:尹倩)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