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高中留学--留学生去日本必须遵守的规则

作者:佚名  来源:福娃留学网日本留学   更新:2018-10-21 20:35: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 日本的公共交通工具中一定会有爱心专座。坐在爱心专座上时,如果有老人或是身体障碍的人上车一定要立即让座。如果坐在一般座位的话,可根据自己的心情来决定让不让座,就算不让座也不会有人说什么。


2. 在电车和地铁中可以聊天,但是注意不要给周围人带来困扰,请小声谈话。


3. 在电车和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中,不要用手机打电话。并且,要把手机调成静音模式。如果遇上不得不接听的电话,就向对方说明“现在我在电车中,之后再给你打电话。”


4. 电车和地铁中不能吃东西。特别是有气味的东西绝对不能吃。


哈哈这点吃货朋友们就要特别注意啦~


5. 搭乘所有的交通工具时,都不要忘记“先下后上”的原则。如果站在门附近,到站的时候后面有要下车的人的话,就先下车让后面下车的人下了之后再上车。


6. 搭乘电梯的时候,如果站在按钮附近,就要帮下电梯的人按着“开”的按钮。反过来,自己下电梯的时候如果有谁帮忙按着按钮的话,就要向对方点头致谢。


7. 搭乘自动扶梯的时候,东京的话站在左侧,右侧给有急事的人空出来,而大阪的话正好相反。如果搞不清楚的话就模仿身边的日本人吧。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