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留学生在日本的文化和美食体验

作者:佚名  来源:华旅西安留学邵老师   更新:2019-1-3 15:33: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留学生在日本的文化和美食体验


上个周六参加了留学生体验日本文化和料理的活动,收获多多。


提到文化体验当然少不了茶道了,之前已经和大家分享过一次体验茶道的文章,今天就不细说啦。



除了茶道,还体验了书道。来日本奈良后才知道出了鹿,墨也是奈良具有代表性的事物之一。奈良县传统的制墨工艺可谓一绝,制出来的墨品质绝佳,可能也正因如此,奈良的人也很热衷于书道。有很多留学生都选了书道的科目,也有国内的留学生过来这边学习书道。



除了学校之外,奈良也有不少书道教室可以学习体验书道。如果来这里旅游,可以考虑给自己身边喜欢书道的亲人朋友带一瓶墨汁回去。制作墨的材料有动物胶(ニカワ)松烟(しょうえん)油烟(ゆえん)龙脑(りゅうのう)香料等等。



体验完书道之后是穿和服。来日本留学穿和服是必不可少的体验,但是必须得自己租,租的价钱对于穷学生来说可以说是很贵了,再加上化妆、发型等等就更贵了,所以这次可以免费体验穿和服的机会可以说是很难得了。是两个日本人帮我穿和服的,整个过程感觉自己就像个木偶一样,但是也切身体会到了穿和服的工序很多,穿法复杂。穿上之后,才知道在大街上看到的穿和服的人走的应该是相当不轻松。虽然看上去赏心悦目,但我的感受是体验体验有它的乐趣所在,但长时间穿它出去逛街真吃不消,以至于现在大街上的游客穿着和服逛街,心里佩服不已啊。



体验完茶道、书道和和服之后,接着体验了日本的“にぎり寿司づくり”,不是吃而是自己亲手做,可以说是很难忘了。我们去的是奈良“うめもり寿司学校”,学校的老师细心给我们讲解了制作寿司的历史和制作技巧,并且耐心指导我们完成了“にぎり寿司”的制作。这里的寿司学校作为体验日本食文化的场所,已经成为有名的观光地,旅游的时候刻意和家人朋友一起来体验一下。“うめもり寿司学校”还给每个人发了入学证明。这也是留学生活的一个有意义的经历了。


来日本后的留学生活一直丰富多彩,想来留学的伙伴们加油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我在日本体验日本的大学祭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广告

    广告